现实版《幸福终点站》?男子因怕新冠在芝加哥机场住了三个月
2021-01-19 15:01
来源: 澎湃新闻

现实版《幸福终点站》?男子因怕新冠在芝加哥机场住了三个月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9日讯 美国检方近日表示,一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不敢坐飞机的男子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呆了三个月,他躲在机场的一个安全区域,长时间没有被人发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8日报道,航空公司工作人员16日要求这名名叫阿迪蒂亚·辛格(Aditya Singh)的36岁男子出示身份证明,随后该男子被捕。辛格指着一枚员工胸牌表示是自己的,但胸牌其实属于一名运营经理,后者去年10月报告自己身份证明已经丢失。

据警方称,辛格于去年10月19日从洛杉矶飞抵奥黑尔国际机场。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助理州检察官凯瑟琳·哈格蒂(Kathleen Hagerty)表示,辛格“因为害怕新冠肺炎而不敢回家”,并在机场发现了这枚胸牌。哈格蒂告诉本案法官,辛格在这三个月里靠机场乘客的施舍过活。

和大多数人一样,芝加哥所在的库克县法官苏珊娜·奥尔蒂斯(Susana Ortiz)也对这一案件表示诧异,她用惊讶的语气对概述这一案件的检察官说:“所以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是在告诉我,从2020年10月19日到2021年1月16日,据说有个不是雇员的人没有得到批准,却呆在奥黑尔国际机场的一个安全区域里,还没有被发现?我想准确地听懂你的话。”

据助理公设辩护律师(编注:美国的公设辩护律师指法庭为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的被告指定的律师)考特尼·斯莫尔伍德(Courtney Smallwood)介绍,辛格原本居住在洛杉矶郊区,没有犯罪前科,尚不清楚他为什么到了芝加哥。

辛格被指控犯有非法侵入机场禁区的重罪和盗窃的轻罪。“机场需要绝对安全,人们出行才会感到安心。因此我实在认为他被指控犯下的这些(违法)行为对人们构成了危险。”奥尔蒂斯说。《芝加哥论坛报》17日报道称,辛格缴纳1000美元保释金后可以获释,作为保释条件,奥尔蒂斯禁止辛格再次涉足机场。1月27日,辛格将再次出庭。

负责监管市内机场的芝加哥航空管理局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这起事件仍在调查中,但我们可以确定这位先生没有给机场及出行的公众带来安全风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