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条过河汀步拟春节前建成开放,市民逛大沙河公园更方便啦
2021-01-19 14:56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好消息!这条过河汀步拟春节前建成开放,市民逛大沙河公园更方便啦

人工智能朗读:

“等这个河中汀步建好后,

我们逛大沙河公园就不用绕大圈,

走天桥过大沙河了。”

1月18日,在大沙河生态长廊漫步的

松坪山社区居民李女士,

看到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前正在建设过河汀步,

心里格外喜悦。

消息报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市民逛公园过河难题,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实施了这项民生工程,计划在春节前建成对市民开放。

▲大沙河上正建设过河汀步,计划春节前对市民开放。消息报记者 蒋晶 摄

大沙河生态长廊沿河道而建,全长13.7公里,2019年11月建成后,迅速成为南山的网红公园。

据南山区滨海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蔡道健介绍,在大沙河公园原西门不远处,曾有一座老旧的人行桥,但在建设生态长廊时,据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发现,人行桥桥体年久失修、不牢固,便拆除了该人行桥。一位附近的居民也印证了这一说法,表示之前从松坪村到大沙河公园西门,有一座横跨大沙河的小桥,非常方便大家往来公园。

大沙河生态长廊开放后,不少市民希望增设过河通道,方便来往对岸,直通大沙河公园。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协调市水务局,咨询水务专业意见可行性。上个月,汀步工程正式开工。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施工现场位于大沙河中下游,与松坪山人行天桥咫尺相隔,一台挖掘机正在河岸施工,河畔石阶已设置完成,河中的汀步分列排开,初具雏形,一旁摆放着剩余的石料。蔡道健说,相较于跨河桥,过河汀步建设周期短,能尽早满足市民对两岸通行的迫切需求。设计还充分考虑老人、小孩等群体的通行便利性,为市民带来亲水、近水的体验,营造更为生态、自然的游园环境。该工程计划在春节前建成,方便市民更便捷来往对岸。

据了解,目前,松坪山社区附近行人从沙河西路到大沙河生态长廊对岸以及大沙河公园,需要到下游北环沙河西立交绕圈,而且车流混杂,不安全。市民张乐盼望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他说:“现在沙河西路上建成了松坪山人行天桥、大冲人行天桥等多座天桥,待河道上的汀步建成后,我们松坪山社区居民就能经此直达对岸大沙河公园了。”

来源:消息报记者 蒋晶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