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星星的孩子”一起迎新春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喜迎新春亲子手工活动
2021-01-19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陪“星星的孩子”一起迎新春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喜迎新春亲子手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鹭)2021年即将到来,为了让孤独症孩子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迎接牛年的到来,近日,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主办,深圳龙华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喜迎新春亲子手工活动”在南山区社创苑举行,共有20组孤独症儿童家庭聚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华心灵之家的黄老师早早地为这次手工活动做了准备,“宫灯又称宫廷花灯,是中国彩灯中富有特色的汉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一......”黄老师拿着自己准备好的宫灯给家长和孩子们介绍着,大家睁大了眼睛,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火红色的宫灯充满着热情和奔放,大家在黄老师的引导下,彼此配合着“粘、卡、拼”,创造着心中理想的宫灯。一个小小的宫灯在孩子们眼里就是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笑容在他们脸上盛开了。先完成制作的小朋友将宫灯举得高高的,像旁边的妈妈炫耀着自己的作品。黄老师说:“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大家是不是有很多话想对身边的人说,现在大家可以将想说的话和心中的祝福写在贺卡上面送给他。”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把祝福写到宫灯上,准备把它送给自己的亲人、朋友。2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最后,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新春大礼包发给了来参加活动的家庭。

据悉,“星星的孩子”心理关怀减压艺术系列活动是南山区惠民工程“孤独症早期筛查项目”的一部分,2021年已经开展了14场,之后将会持续开展下去,辖区内的孤独症儿童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孤独症重在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如果能够在儿童3岁之前得到正确的干预、持续性干预,患者才能最大化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希望这个世界更好,我们愿意陪它变得更好,如果你也一样,请与南山区妇幼一起关注特殊儿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