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首个“整体通气”城中村诞生
2021-01-19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首个“整体通气”城中村诞生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原标题:南山首个“整体通气”城中村诞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 通讯员 姚家玥)“现在用上天然气了,做饭洗澡时再也不用担心罐装煤气突然没气了”,日前,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社区新围村符合管道天然气安装条件的2982户居民,实现天然气100%通气。该村成为南山区首个实现整体通气的城中村。

去年初,在南山区住建局指导及丽新股份公司新围经营部、市燃气集团南山公司的支持配合下,新围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正式启动。2021年1月,这项“民心”工程终于落地。这标志着,新围村居民从此告别“背瓶上楼”用气方式,用上更加安全、清洁、便利的管道天然气。

该工程建设经费通过“三个一点”方式筹措。按政府、企业、个人分担的原则,城中村外配套市政燃气管道设施建设费用由市燃气集团承担,居民用户户内管道及设施费用由业主承担,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每套住房户内管道及设施费用仅收取1000元,不足部分由南山区财政进行补贴。此次,新围村内符合管道天然气安装条件的居民用户共有2982户,目前,已全部完成安装并通气。新围村内还有餐饮商户56户,将由市燃气集团南山公司进行免费安装,目前已签约30户,已同步进行通气点火,剩余商户将继续进行免费安装。

“真是暖到心坎里”,记者前往看到整齐铺设的入户管道,不少居民纷纷为这项民心工程点赞。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