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急刹车,女乘客被甩出2米远不治身亡!
2021-01-18 23:08
来源: 晶报APP综合

公交急刹车,女乘客被甩出2米远不治身亡!

人工智能朗读:

日常生活中坐公交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最怕的就是司机急刹车,仿佛整个人要飞出去了,你的感觉没有错,真的很危险!有人就因此身亡了。

1月16日傍晚6时46分,浦东新区上南路华夏西路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与出租车碰擦事故。公交车驾驶员采取制动措施后,车内两名乘客摔倒。不幸的是,一名乘客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当时一辆开往奉贤塘外方向的沪塘专线公交车沿上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华夏西路站进站时,与左侧一出租车变道进站载客碰擦。公交车驾驶员在事发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导致车内两名乘客摔倒。其中一名女乘客从车厢后部直接摔至车辆中部靠前位置,当即不省人事。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报警处置。伤者被送往上海东方医院南院抢救。不幸的是,因伤势过重,其中一名摔倒的38岁女乘客抢救无效,于昨天中午宣告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尚在进行中。

警钟已敲响,大家今后坐公交也要小心,别为了赶时间或大意而受伤。

公交车上坐哪里最不安全?

公交车结构不会很复杂,一般分为前中后三个部分,大部分人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位置的,并不会过多的考虑安全因素。但是,坐公交选择位子也关系到安全哦!

公交车的前半部分是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因为座位下面就是行驶的轮子,一旦发生爆胎,就会殃及坐在上面的乘客,而且这里离司机的位置最近,一旦发生急刹,就很容易被惯性扑到前方。

还有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最不安全,这个位置一旦被追尾了,坐在这里的乘客遭受的冲击力最大,特别容易受伤,尤其是脖子。特别留意最后一排最中间空着的一个座位,前面既没有座位,也没有扶手安全带,公交车一旦发生急刹,座位上的人容易从最后一排冲到第一排去。

还有一个非常不安全的地方,就是公交车后轮上面的那排座位,因为公交车的并没有什么厚的保护,爆胎的气压往往十分强大,所以夏天的时候最好不要坐这个位置,以防万一。

公交车上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公交车中间的位置,这里主要的座位就是老弱病残孕幼的位置,这个位置无论是碰到急刹还是追尾都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这里上下车最方便,座位的间距比较宽敞,坐起来非常的舒服,会晕车的人坐这里是最理想的,根据大数据研究显示,公交车中间部分的安全性最佳,所以最好选择这里乘坐。

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

一、不要把头和手以及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到车窗的外面,避免意外的发生。

二、上下车门的,禁止站立区域,不要站立在上面,开关车门的时候很容易被夹伤,或者跌落到车门外面。

三、站立的时候不要依靠扶手,这样容易站不稳,也给其他乘客造成不便;请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四、站立的时候,抓紧扶手或者把手,以免在突然启动或者刹车的时候跌倒。

五、携带背包的时候,如果有贵重物品或者钱包证件等,一定要把包放置在前面,不要背在身后,携带大件行李箱的时候,最好在的可视范围内,以免丢失,不要把过于尖锐的物品放置在外面,伤害到自己或者其他乘客。

六、不要随意和司机交谈聊天,分散司机注意力,造成意外。

七、上下车的时候,尤其是年龄大、女同志与带小孩的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再起身下车,不要一时着急摔倒受伤,行驶车辆转弯时要扶好把手,下车后应注意观察道路来往的车辆。

来源|晶报APP综合新民晚报、北京头条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