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 深圳地铁全网共9天延长运营服务至24点
2021-01-18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前后 深圳地铁全网共9天延长运营服务至24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王禹程)为满足2021年春运、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2021年深圳地铁制定“9+8”延长运营服务方案,其中2月6日-9日、2月16日-20日共9天延长全线网(含4号线)运营时间至24点。2月21日-28日共8天1、3、4、5、11号线也将延长运营时间一小时。此外,为配合1号线罗湖站道岔施工改造,2月12日-17日1号线老街至罗湖区段将暂停运营6天。

全网共9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1、3、4、5、11号线额外延长8天

据悉,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1日开始至2月17日结束,共7天。2月7日、2月20日为正常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深圳地铁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共9天延长全线网11条线路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其中节前2月6日-2月9日4天,春节期间2月16日-2月17日2天(1号线老街-罗湖区段除外),节后2月18日-2月20日3天,运营服务时间均调整为6:30-24:00。

深圳地铁介绍,2月16日-2月20日地铁6号线正常运营至23点,并将额外加开半程末班车车次,届时科学馆至凤凰城、松岗至凤凰城单方向区段,运营服务时间将由23:30延长至次日0:15。

“春节前期,地铁全线网以返乡客流为主,客流总量呈递减趋势,预计除夕前两天会达到全年最低点。节后返深客流的增加将使得全网客流会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届时接驳铁路、机场的车站或将迎来较大客流。”深圳地铁相关责任人介绍,为进一步方便节后抵达客流的出行,2月21日-2月28日共8天,深圳地铁1、3、4、5、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至24点,以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回家。

初一至初六1号线罗湖站道岔改造

老街、国贸、罗湖将暂停服务6天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1号线的行车运输能力,深圳地铁将在春节放假的客流低谷时期,对罗湖站的折返区道岔进行连续6天的施工改造,因此2月12日至2月17日1号线老街、国贸、罗湖三个站点将暂停服务,机场东至大剧院各站维持正常运营。

“大年初一至初六,1号线往罗湖方向的终点站将暂时改为大剧院站,市民可正常换乘2号线,老街站可正常进出站并搭乘3号线,但无法与1号线换乘。施工期间,1号线老街至罗湖站也将启动公交接驳服务。”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8日计划完成施工改造,届时1号线将恢复正常运营服务,与全线网运营调整保持一致。

据介绍,为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施工期间1号线机场东至大剧院区段也将不同程度延长运营服务。其中,2月11日除夕夜当天1号线将提前运营服务10分钟。

2月12日至15日,1号线维持正常运营时间至23点。其大剧院至前海湾、机场东至竹子林区段双方向还将加开半程末班车延长运营至23:30。2月16日、17日两天,1号线与全网运营时间保持一致,延长运营至24点,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开半程末班车至次日0:30。

此外,深圳地铁也针对春运出行制定了客运组织、设备检修、服务指引、人员值守等多个专项保驾方案,同时推出各项春节送温暖服务,为广大市民的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近期,深圳地铁也将实时更新发布1号线罗湖、国贸、老街的运营调整信息及公交接驳方案,请市民乘客及时留意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以及车站公告和广播,方便大家在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如需帮助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进一步咨询详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