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好十四五,干好开局年!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务虚会
2021-01-18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谋好十四五,干好开局年!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务虚会

image.png

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务虚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日前,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务虚会议,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围绕中国向世界庄严承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谋划今后五年及今年重点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正职、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就当前国际国内背景形势进行解读,他指出:从国际层面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的发展格局、政治格局造成了深远影响,机遇与挑战并存;从国内层面来看,“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市层面来看,深圳被赋予“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历史使命,2035年将打造成为强国城市范例;从区层面来看,2035年龙岗区经济总量要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并提出“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发展战略。

“要客观认识坪地,坪地优势明显,短板不少,机遇很多。”曾宪旺强调,坪地具有空间优势、生态优势、后发优势和干部优势;其次,优势中蕴含着不少短板,一是连片可开发产业用地较少,二是交通短板突出,三是邻避项目较多,四是少数干部在思想作风、担当作为上跟不上新时代新要求。同时,坪地存在很多发展机遇,从市层面看,深圳正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及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从区和街道层面来看,国家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区“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布局及轨道交通加快建设给坪地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他强调,坪地街道上下要找准定位,对照市、区“十四五”规划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初步提出“国际低碳城,东部智造核”的发展定位,努力将坪地打造成为产业重镇、平安之地、文明之街、宜居之所、低碳之城,力争2025年各项工作居全区各街道前列,2035年居全市各街道前列。

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继续发扬街道在疫情防控、土地整备、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日夜兼程、不畏艰难的优秀精神,把干部的担当作为转化为推动坪地发展的动力。要提高效率,树立效率意识,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齐抓共管,要加强部门、社区、居民小组之间联动协作,加强配合,互相补台,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借力,要引进有实力的优质企业,推动辖区产业用地开发、城市更新及利益统筹。要对标最高最优最好,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干部视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坚持从严治队,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在急难险重中识别和锻炼干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从“标准+”向“质量+”迈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光柱会上要求:要树立发展信心,拥抱当前大发展时代,立志干事创业。要提前做好谋划,打造宜居宜商的产业大街。要以产业为立街之本,加大对产业的投资力度。要强力推进征拆,整备出平方公里级连片产业用地,争取每年3-5个优质项目落户坪地。要守好安全底线,站在对群众高度负责的角度,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六是要做到开门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市容环境、经济发展、查违等各项工作。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如何做好街道今后五年及今年重点工作依次发言,建言献策。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