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金红包、饭堂“不打烊” 南湾街道“政企联手”请职工留深过年
2021-01-18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现金红包、饭堂“不打烊” 南湾街道“政企联手”请职工留深过年

南湾街道诚邀南湾广大企业家朋友留深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梁卓耀)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为降低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南湾街道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诚邀南湾广大企业家朋友留深过大年,共同守护家园。辖区园区和企业也纷纷响应,发放补贴、推出各项暖心政策,鼓励员工留深过节。

记者了解到,南湾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业员工在深过年、远程拜年,避免跨市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确需离深的,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企业人员如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必须出差的人员出差前后务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让辖区企业员工过一个平安年。

此外,南湾街道积极部署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布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出入管控的通知》,要求人员聚集性场所务必做到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等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加强大型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让辖区民众过个祥和年。

南湾辖区园区和企业也推出暖心措施

新年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满载梦想。南湾街道还向企业发出《致南湾广大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南湾街道工商联(商会)邀您留深过年!》,发起“以爱为家,留深过年”的贴心倡议,谋划系列暖心活动,包括组织筹备慰问留深企业员工、迎新春送春联等。

同在一方热土,南湾广大企业和园区对街道的号召纷纷响应支持,尽显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作为拥有近万名员工的用工大户兆驰公司,春节期间,公司的员工宿舍和饭堂将继续运作开放,为留深员工提供住宿餐饮保障。同时,公司也正谋着以一定补贴的方式鼓励员工留深过年。

另外,入驻了300多家企业的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含李朗软件园)为留住员工在深过年并做好服务保障,也推出了系列举措。该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除了鼓励所有入驻企业的员工都留深过年之外,还呼吁园区内的餐饮、便利店等商家也尽量过年营业。

与此同时,园区内宿舍、员工餐厅会照常运作,羽毛球馆、图书馆等公共配套设施也会照常开放,尽可能让企业员工在深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部分企业表示,在过年期间发放三倍薪资的同时,每日还额外增加现金红包补贴。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