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周(1.9-1.15)|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留深过春节
2021-01-15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周(1.9-1.15)|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留深过春节

欢迎收看“深圳一周”,5分钟快速了解本周(1.9-1.15)城事。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深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19万亿元,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突破10万亿元大关的城市。

1月8日,深圳官宣入冬,距离上次入冬已有1066天。

1月7日,深圳最高峰梧桐山杜鹃树现冰挂现象。第二天,深圳官宣入冬。(梁国强 摄)

【1月9日】

“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近日启动,共发放10万个红包,总额2000万元。

日前,深圳市卫健委印发了《深圳市全科医师管理办法》,为全科医生划定了自己的职业“跑道”,从医生的执业管理、继续教育、能力考核、职称评审等都有独立的体系。该办法将于2月1日正式实施。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虽然距牛年春节还有1个月,各大超市的“年货一条街”早已开卖。预计春节前3周将迎来年货销售高峰期

深圳各大超市、商场年货已备好。

【1月10日】

1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第四个以职业命名的节日。

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了《深圳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深圳将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1月12日】

1月12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约翰内斯堡飞深圳)、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伊斯兰堡飞西安)的2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深圳新能源汽车路边停车优惠政策将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

深圳专属医疗险之重大疾病类产品“专属重大疾病保险”即将上线。目前,已完成开发准备工作,定于2021年1月12日正式上线销售。

【1月14日】

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禁火令,生效时间为1月14日至4月30日止。

1月14日,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圳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从1月24日起放寒假,深圳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过寒假、春节非必要不出境、不离深。

春节期间,深圳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目前已确定安排市、区各类文化活动近40场。

此外,深圳公共交通将延长服务时间;春节物资供应货源充足;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仓照常运行,让市民留深过年吃的舒心,买的放心。

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在深圳过个平安幸福年。

主播:陈致远

摄影:张艺龄

剪辑:陈致远

文字:张  玲 

实习生 龙艳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