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爆红”基因 深圳民法公园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01-15 1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自带“爆红”基因 深圳民法公园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一出生就风华正茂,说的就是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深圳民法公园。民法典被称为“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1月7日,深圳民法公园正式开园,受到媒体和网友追捧。7天内,全国超过100家媒体分别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予以报道,百度搜索“深圳民法公园”共有16300篇相关资讯链接,知乎相关搜索结果12780条。据不完全统计,“深圳民法公园”相关新闻点击量已经达到了1200万次以上。

深圳民法公园从规划建设起,就被各方寄予厚望。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认为,深圳民法公园作为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对深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开园当天,蒋溪林说:“把民法典‘搬’进了公园,这是深圳向民法典表达的最崇高敬意。”2020年11月,深圳民法公园被全国普法办公室评为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同时被评为广东省“七五”普法十佳法治公园。

根据规划,民法公园将是深圳纪念国家重大立法成果、立法进程的新实践,也是传播民法精神、提高居民法治素养、丰富法治文化内涵的新载体,将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民法文化综合展示和传播基地、社会公众法治教育基地、专业人士民法交流基地。

民法公园开园受到深圳市民和网友的一致好评。龙华区律师王维说:“民法公园不仅风景美,而且能让我学习和积累新的法律知识,我会经常来公园逛逛。”家住龙华区丹坑村的市民戴琼表示,知法懂法才能守法,“这是孩子最好的民法启蒙课堂,我会经常小孩来民法公园游玩和学习。”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