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情暖意浓 精准关怀安放乡愁 南山区南头街道派发8000个新春“福袋”
2021-01-15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留深过年情暖意浓 精准关怀安放乡愁 南山区南头街道派发8000个新春“福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永生 戴妩頔)近期,冷空气频频来袭,南头街道辖区的温暖却悄然而至。1月14日,前往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和辖区居民、物业工作者从南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新春“福袋”,脸上笑容洋溢。这是南头街道开展的送新春“福袋”关爱活动现场的温暖一幕。

当前,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深圳市政府和南山区政府“留深过年”关爱行动号召,南头街道党工委主动谋划了以“2021,南头与你,年在一起”为主题的暖心年味系列活动,营造“留深过年”的精彩与温暖。

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春节前夕,南头街道党工委为辖区留深居民迎春送福,关怀引导大家尽量“留深过年”,让留深感受到关怀和节日的温暖。

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退役老兵(中)派发“福袋”。

1月14日,首场“留深过年”送新春福袋关爱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符氏书法承办。街道相关负责人将党委、政府的祝福与关怀送到辖区来深建设者的手上和心坎里,向为深圳城市发展付出辛劳和心血的奋斗者表示感谢,提升了他们对南头的家园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助力南头街道打造成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活力街区。

在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大家排队领取“福”袋。

新春送“福” 柔性关怀进心坎

新春佳节的脚步随着寒冬越来越近,很多来深建设者面临留深还是离深过年的选择。为顺应最新防控疫情的要求,南头街道呼吁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近日,南头街道党工委主动谋划了以“2021,南头与你,年在一起”为主题的暖心过年系列活动,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突出精准关爱的温度和广度,让南头街道“留深过年”的来深建设者过个安心年、暖心年。

14日,南头街道开展首场暖心过年活动——送新春福袋关爱活动。据悉,每份福袋中有春联、“福”字、红包袋、居民办事指南、南头街道辖区过年打卡攻略、留深倡议书等。

福袋送手中,笑容甜心里。1月14日上午,送新春福袋关爱活动分设了两场。第一场设在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们来了一场惊喜的“不期而遇”,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办事群众送上福袋。前来办理公租房业务的冯女士收到福袋后,感叹道:“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福袋,心里暖暖的。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准备留深过年。福袋不仅喜庆,还很实用。”

随后,在前海社区的广场上,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派送福袋间隙,来到退伍老兵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探望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多年来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今年冬天格外冷,再加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您一定要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告诉我们。”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为退伍老兵送上新春福袋和生活用品时嘱咐道。南头街道用实际行动,将服务的触角、关爱的温度传递到社区每一个居民的心坎里。

“云端”送暖 增添家园感和归属感

据悉,送新春福袋关爱活动只是南头街道开展的“2021,南头与你,年在一起”为主题的暖心年味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南头街道将向辖区居民派发8000个“福袋”,辖区居民可向自己所在社区申请登记领取。此外,还将布置、装点辖区,营造喜庆氛围,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今年,南头街道党工委在倡导辖区居民少聚集、少出行的原则下,还将借助线上平台、新媒体渠道,将新春关爱送上‘云端’,后续将组织线上游览南头辖区网红打卡点,带领大家一起探寻南头古城等地,了解古城千年历史的同时,也看到日新月异的街区建设风貌,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南头,在南头找到家园感和归属感。”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留深过年暖意浓,此心安处是吾乡。2021年,南头街道将以“留深过年”暖心行动为起点,为不同的人群提供精准关怀和暖心服务,让南头街道不仅成为更多来深建设者的奋斗主场,也能让大家安放乡愁,以此凝心聚力,助力南头街道打造成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活力街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