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前行之路 “寻”无间挚友 SZPC首届精英车主企业家行业分享会举行
2021-01-15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前行之路 “寻”无间挚友 SZPC首届精英车主企业家行业分享会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杨渝嘉)“Walking with a friend in the dark is better than walking alone in the light”,这是美国传奇女作家海伦凯勒曾说的一句形容朋友的话,意义是:“在黑暗中与朋友并肩同行好过在光亮中独自行走”。她生动的诠释了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朋友的重要性。这一点,也非常符合我们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最根本的初衷“以车会友,与友共行”。

疫情之下,经济“寒冬”唯有“抱团取暖”,寻求新模式新方向新伙伴,方能共度艰难,1月9日下午,在精英车主企业家行业分享会上,10余位各行各业的精英,以车友的身份汇聚一堂,交流彼此的创业经历以及对目前行业的看法,互换对于经济发展趋势、电子商务产品、本地化经济乃至全球化经济变换等多方面话题的心得体验。

在本次分享会中,除了前一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共探前路以外,记者还单独采访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车友,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对话,深入了解他们对各自行业现状的看法以及对俱乐部未来发展的展望。

海归派90后企业家:Dawn魏杰东

正威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目前主要在深圳开展投资业务,旗下项目涵盖餐饮、家装、健身房、农贸市场智慧改造等多个领域。早年在海外读书时,Dawn便出于兴趣在课余时间尝试做了一些简单的项目投资,并汲取了不少经验。小试牛刀的收获让Dawn信心大增,学成回国后他全身心投入创业投资事业中。而深圳开明宽松的创业环境,以及鼓励青年创业的氛围更加让阿东如鱼得水。

Dawn说:“我觉得现在的90后创业者其实更加头脑冷静。大家都认识到创业赚的是辛苦钱,一次成功的背后需要无数次失败积攒下来的经验来支撑,因此更加需要冷静思考、周密规划。”

交谈中,阿东还为同龄创业者分享了一些经验,他认为品牌文化是一个创业项目是否能成功的关键,当下年轻人消费愈发注重文化底蕴,因此要通过多方调研,找到真正有底蕴、有品位的消费品类,搭配有潜力、有需求的社区业态,才能让创业项目真正立足站稳。其次是要精打细算,在创业前做好规划,不要盲目地将资金投入市场;最后就是要脚踏实地,做一个不怕辛苦的创业者。

电商实力派:沈利东

爱分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相比起闯劲十足的年轻一派阿东相比,这位已有二十余年创业经历的电商大佬老东言谈之间都透着老一辈创业者的沉淀和情怀。

老东:“我来深圳比较早,90年代刚刚进入电信行业时,国家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非常大,让我们这一代创业者搭上了春风。”09年后,我就敏锐地感觉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增长,预判国家即将在数据应用领域投入强大支撑,果断将事业重心转移至电商行业,开启了创业生涯的第二春。“疫情期间,各电商平台充分发挥企业责任感和行业带头作用,某种程度上保障了每一个居民的健康安全和幸福感。”

沈哥指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和物流技术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中国的电商在满足中国居民生活需求的同时,还向东南亚国家、欧美国家出口了大量的生活用品,可以说为全世界做出了贡献。互联网技术促进了新时代的发展,也希望未来互联网行业可以更有序、更高效地健康发展。

美女总裁:许睿轩

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

从事金融投资领域的美女车友轩轩则是刚刚加入SZPC俱乐部大家庭的新成员。因为工作经常辗转于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所以自从成为保时捷车主后迟至今日才找到组织,但也很有幸能加入大家融入大家,与大家相识相交。

轩轩:感觉相比于其他城市,深圳的人际关系更加扁平化,也更加包容。“之前网络上有个段子,说深圳女孩凑在一起聊得都是搞钱,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觉得这个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在想着怎么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更好的生活,是一种非常积极向上的种状态。”

轩轩也表示,未来想通过SZPC俱乐部这个平台,在深圳认识更多的朋友,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创业,一起搞事业,一起搞钱。

本次保时捷车友精英车主企业家行业分享会是由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主办,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创立于2017年末,目前旗下两个车友群累计拥有在册俱乐部员近600余名,俱乐部会员涵盖保时捷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认证车主,车主有企业高管,网红博主,时尚达人及企业家等各行各业精英人士。

而在当日分享会结束后也恰逢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一年一度万众期待的车主盛宴---车主迎新年会,今年已经是举办的第二届了,参会人数也相比于去年翻了一番,百余名俱乐部内车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相聚共乐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新希望。

俱乐部不仅为车友们提供了线下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还搭建了会员尊贵专享空间,本次车友行业高峰论坛分享会,就是在为车友全新打造的会员专享会所中进行的,顶级复古的装修风格,设施配套齐全的功能设备,该私享会所为免费提供给俱乐部内所有车友使用,除了线下见面交流,该会所还将用于车友的商务会议、娱乐休闲等。

在这里也不得不提一下俱乐部的两位联合创始人。

SZPC首席创始人:陶亮

深保荟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创始人陶亮属于那种爱玩爱交朋友,永远都是嘻嘻哈哈与车友们随时打成一片从不惧场也从不冷场的“大”小孩,同时陶亮先生更拥有多年丰富的汽车行业及大型活动组织策划的丰富经验,曾管理过多家品牌汽车市场板块,后还任职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同样也是负责管理大型活动及对外公关板块,现在自主创业并运营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子公司更是在去年成功获得保时捷(中国)深圳地区大型活动供应商的资质,同时还运营管理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

陶亮:“朋友是你砥砺前行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部分,只有你用心对朋友,才会得到用心对你的朋友。”这是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创始人陶亮先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充满热情的保时捷发烧友,喜欢交朋友是陶亮当初创立俱乐部最重要的缘由。尤其在目前面临市场“寒冬”,大家更应抱团取暖,寻找新的合作商机,开发新的商业模式。这也是陶亮先生创立及运营俱乐部的宗旨之一,陶亮先生认为,一个好的平台不应是只有“吃喝玩乐”,而是能给会员们带来更丰富更多元化的平台。“要做到并不难,难的是要做好,真正让会员们求有所需、归有所属,这才是一个好的车主俱乐部所该必备的。”

SZPC联合创始人:火龙-潘育

天使投资人及深保荟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火龙属于人们口中的那种钢铁直男,不烟不酒行正坐立三观极正的那一种人,这也许跟他曾经的军旅生涯相关,火龙毕业于军校,退役后专业经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及较强的项目鉴别能力,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医疗,美容,传媒等多个行业领域,致力于帮助扶持年轻及有发展潜力公司成长,目前最新的投资项目就是我们这个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及旗下子项目

两位联合创始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SZPC深圳保时捷车主俱乐部仍然会一如既往地为会员们组织更多高品质、多元化的活动与福利,帮助会员们结交更多的车友,开拓更多的精彩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