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禁火令”!这些行为将受到处罚
2021-01-15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禁火令”!这些行为将受到处罚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9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轻轻地,小冰人走了,正如上周它轻轻地来!期待已久的20℃已经上线,深圳市已经取消了寒冷预警!虽然两天都挺暖和的,但昼夜温差达到了10℃左右,大伙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不过,这周六夜间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到货,周日将又见小冰人!小编只想说一句,且暖且珍惜!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北部地区有轻微灰霾,空气干燥;气温12-23℃;东风3级;相对湿度30%-7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过寒假、春节。

2、春节期间,深圳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主要为小型社区活动,以及展览、线上节目等,目前已收集整理市、区各类文化活动近40场,部分活动还在策划中。

3、春节临近,深圳市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

4、2021年黑脸琵鹭全球同步普查活动将于1月15日至17日开启。欢迎市民和社会组织、机构上报普查周期观测到的黑脸琵鹭相关情况。

5、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禁火令”,生效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禁火区域为全市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区。禁火期间,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禁止以下七类行为:(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六)烧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6、截至1月13日,深圳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1.62万剂次、68.97万人。随着春运即将到来,近期将优先抓紧为民航、铁路、道路客运等交通运输相关从业人员接种。

7、2020年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334.85万标箱,同比上年逆势增长2.1%,新增航线11条。

8、2020年全年深圳打通47条“断头路”,其中龙岗区21条、光明区10条、宝安区7条、福田区1条、罗湖区1条、盐田区1条、南山区1条、龙华区2条、坪山区2条、大鹏新区1条。

9、1月13日深圳交警再次发布《关于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须按规定时间、路线和区域行驶的通告》。详细>>

10、深圳交警在电动二轮车整治力度上投入大量警力,对于已备案车辆遮挡号牌的,将按照车辆未备案冲禁令严厉处罚,扣车并罚款2000元。

天下事

1、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2、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通告,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3、教育部在回应网友有关“向社会免费开放中小学校体育场馆”的建议时表示,将会同体育总局等部门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4、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5、黑龙江绥化市14日通报,截至当天17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无症状感染者110例。

6、14日0时至12时,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

7、14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本轮疫情中石家庄市首批出院患者。

8、13日,石家庄市开建集中隔离点,项目占地约500亩,计划建设3000套集成房屋。

image.png

9、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于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目前,专家组一行已飞抵武汉。

10、天津大桥道涉疫雪糕截至目前真正通过零售进入本地市场的仅65箱共390盒(每箱6盒)。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这65箱的销售去向进行追踪。据了解,涉疫雪糕为家庭分享装,每盒净含量450克。相关部门提醒,如果您近期购买过该产品,请及时与社区联系报告。目前,对病毒来源的追溯等仍在进行中。

11、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终审被判20年有期徒刑。

科技&财经

1、中外科学家联合发布最新巨幅宇宙二维地图。该地图约为全天球面积的一半,包含20亿个天体。

image.png

2、14日,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在烟台交付启航。

3、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中国外贸逆势上扬。

4、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46,较前一交易日下行141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