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咋样?广东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组实地核查
2021-01-14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咋样?广东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组实地核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记者 王晓婧 实习记者 乐佳鑫)2021年1月11日-13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砺带队,会同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李学钧、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陈嘉晔、省药监局药品监管一处四级调研员邓朝晖、省药监局药品监管二处二级主任科员苏文魁组成的核查工作组对我市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此次的核查工作分为现场资料检查和实地调研核查。

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考核现场资料检查会议。

2021年1月11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了考核现场资料检查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上,核查工作组对现场准备的药品考核材料进行详细查看,并现场对药品业务处室人员进行提问,同时查看业务系统。核查工作组组长陈砺对市食药安办准备的药品考核材料予以高度评价。材料核查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事业单位、公安局、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均到场参加材料审查的提问和应对,对药品考核材料的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之处,紧急检索、补充。

2021年1月12日至13日,核查工作组对深圳市进行了实地调研核查。期间现场检查了深圳市的两家疫苗接种点、两家药店、三家药企、两家化妆品企业。

核查工作组对药店进行现场检查。

核查工作组在疫苗接种点对疫苗接种情况、疫苗存放管理、疫苗出入库登记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药店对购买发热药物人员登记、药品进货台账等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在药品及化妆品企业对货物出入库台账、行业资质等情况进行事无巨细的审查。最后,核查工作组表示,一是要严格做好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相关工作,强调各药店要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二是社康中心作为社区的“家庭医院”,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深圳市的社康中心环境宽敞、设施齐全,这是广州要向深圳学习的地方;三是此次的核查行程,基本都做得很好,希望深圳继续加强药品工作的监管,成为药品监管的标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