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厦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 《朗读者》系列活动走进社区
2021-01-14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田厦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 《朗读者》系列活动走进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实习生 林克东 曹溦文)“生命在朗诵中获取力量 人生在读书中获得成长”。尽管天气寒冷,但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工作站,素芳、冬菇等田厦社区居民给田厦社区党委送上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感谢田厦社区党委为社区居民开展的一件温暖民生微实事—《朗读者》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朗诵培训。

南头街道田厦社区毗邻南山图书馆,辖区居民读书热情很高。2020年,田厦社区党委根据自身特点,在民生微实事领域力求突破,主动出击、多方联系,在社区率先开展了《朗读者》系列活动。

活动一经推出,田厦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从5岁的幼童、到70岁的长者,大家纷纷报名: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冰心的《纸船》、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叶芝的《当你老了》……大家用声音重新触摸、感知着这些经典名篇,感受着普通人的诗意生活。

学员刘老师退休前是位语文老师,她说:走下讲台后就基本不发声读作品了,社区的朗读者活动又重燃她热爱文学、热爱朗读的激情。

正如素芳、冬菇等社区居民在感谢信中所写:“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朗诵爱好者的我们,感受最深的还是11月到12月份田厦社区举办的朗诵培训班学习过程……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社区居民们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开展更多的活动,让人生在阅读中不断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