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高龄老画家鲁慕迅全新创作 “百花向阳开”亮相深圳美术馆
2021-01-14 08:22
来源: 深圳晚报

93岁高龄老画家鲁慕迅全新创作 “百花向阳开”亮相深圳美术馆

人工智能朗读:

鲁慕迅作品《鸡冠花》

原标题:93岁高龄老画家鲁慕迅全新创作

“百花向阳开”亮相深圳美术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1月13日,“百花向阳开”展在深圳美术馆正式对外开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美术馆特别策划“百花向阳开”专题创作、展览暨收藏活动,邀请著名书画家鲁慕迅先生以他最擅长的写意花鸟画方式创作一百幅花卉题材国画作品。

现年93岁高龄的鲁慕迅先生是中国画名家。1994年他踏上深圳这片热土,不仅在艺术创作与研究上成果丰硕,还桃李满天下。这一年以来,鲁慕迅全身心投入对花卉的研究,从素材收集、写生改稿到下笔创作都一丝不苟。

展出作品除了梅、兰、菊、荷、水仙、紫藤、红杏、茉莉、桂花、鸡冠花之外,还有簕杜鹃、木棉花、凤凰花、紫荆花等富有深圳地域特色的花卉。这批精彩的作品展出后,将由深圳美术馆永久收藏保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