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19万亿元
2021-01-14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19万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9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今天终于没那么冷了,气温逐渐回升,20℃将重出江湖,但早晚仍寒冷,在9℃左右。昼夜温差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部分时间有轻雾或轻微霾,大家出门还要记得戴好口罩。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北部地区有轻微灰霾,空气干燥;气温9-20℃,早晨寒冷,午间温暖;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20%-7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截至2020年12月末,深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19万亿元,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突破10万亿元大关的城市。

2、昨日,福田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新建学校学位优化供给方案,并公开征求意见。2021年,福田区将有两所新建学校交付使用,探索实施大学区制。

3、2020年12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5%,较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CPI同比下降0.6%,降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同时2020年1-12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3%。

4、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了《深圳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落实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升养老消费支付能力。

5、深圳交警自即日起至2月10日,开展噪音整治、酒驾整治、电单车整治、货车整治等十大会战,连续40天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冲刺行动。

6、近日深圳面向全国非公务员公开调任紧缺专业公务员,包括市、区有关专业部门和街道的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主办)及科级领导职务共27个职位。

7、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示内容涉及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禁止提供堂食、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多个方面。

8、地铁12号线钟屋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预计明年试运营。

9、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开通进口免税品转关业务,在进一步丰富自身国际进港转关受理业务类型的同时,助力海南自贸港免税品市场更好发展。

10、1月11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一栋住宅着火,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充电式热水袋故障,深圳市消委会特别提醒消费者绝不要购买电极式电热水袋

天下事

1、国家卫健委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将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2、中国疾控中心表示,已部署今冬明春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实好就可以确保不发生、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弹。

3、交通运输部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应暂停出租车等跨城业务和城内拼车业务。

4、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联合国不能没有美国的领导”,我外交部表示,请蓬佩奥先把欠联合国的会费交了,再大谈美国的领导力。

5、13日0时至12时,河北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6、13日0时至19时,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7、13日,北京调整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为低风险地区。

8、13日,辽宁沈阳将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和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并对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9、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

10、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科技&财经

1、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正式启用,设计时速620千米。

2、我国科学家用新技术实现11公里量子纠缠“纯化”,纯化效率比此前国际最好水平提升了6000多倍。

3、银保监会出台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

4、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

5、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8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