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巡展最终站开启 120余件珍贵作品亮相深圳
2021-01-13 07:59
来源: 深圳商报

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巡展最终站开启 120余件珍贵作品亮相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巡展到深圳。

原标题:“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巡展最终站开启

120余件珍贵作品亮相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实习生 丁凡)近日,“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中国巡展最后一站在深圳木星美术馆举行,120余件鲍勃·迪伦原作真迹首次在深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

十尊格莱美奖,一尊金球奖,一尊奥斯卡金像奖,众多世界级奖项殊荣,这些无数闪耀的荣誉见证着鲍勃·迪伦跨越众多艺术领域的成就。自发行第一张唱片以来,迪伦的唱片总销量已超过一亿张。2016年,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音乐家。他改变了音乐与语言之间的关系,被誉为“后现代的游吟诗人”。而此次展览,则通过手稿、铁艺雕塑、油画等艺术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个音乐家和诗人之外的鲍勃·迪伦。

此次展览展示了鲍勃·迪伦自二十世纪60代以来最为重要的作品原作。展览用大量珍贵影像向观众再现他的传奇经历,同时以鲍勃·迪伦作为创作者的多重身份为线索,用早期纸本作品、填绘留白系列、新奥尔良系列、亚洲系列、铁艺、书写世界、平凡之路7个系列作品,贯穿其艺术生涯不同阶段的生活与思想。记者看到,在书写世界展区,展示了大量迪伦的歌词手稿作品,每一页歌词都配有当时的原创素描,此次展览是这些素描第一次公开亮相。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