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雅集紫苑雅活三地谈
2021-01-12 10:40
来源: 深圳晚报

大咖雅集紫苑雅活三地谈

人工智能朗读:

雅集现场的“唐礼煎茶”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近日,“雅活三地谈雅集系列之唐礼煎茶”活动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此次“唐礼煎茶”以中国礼乐文化为基调,以复原法门寺金银茶器为载体,以陆羽《茶经》煎茶流程为蓝本,用表演形式再现盛唐茶、礼、乐文化,以探讨其对当代雅生活的积极影响。除现场观众外,当天还有上万观众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了此次精彩的文化盛宴。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自2011年起,“雅活三地谈”至今已经连续举办9届。本次活动以“茶”“礼”为题,特邀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韩望喜,法门寺博物馆馆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古茶器具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姜捷,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深圳市博物馆协会会长郭学雷三位大咖与观众分享。他们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扎实、有深度的传统礼乐文化、茶文化专业知识传递给观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