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等了1066天,深圳终于再次成功入冬!
2021-01-12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等了1066天,深圳终于再次成功入冬!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9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今天小编要宣布一件大事,在本次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深圳终于被冷空气的诚意所感动,达到了气象入冬标准,1月8日(日平均气温为7.1℃)为我市气象入冬日期,较历史平均入冬日期(1月13日)早5天,为2006年以来最早入冬日。

image.png

最近一次入冬是2018年1月29日。时隔1066天之后,深圳再一次成功入冬。这一次,算是冷得“名副其实”了吧?

image.png

今日天气

我市12日晴天干燥,天气寒冷;气温6-14℃;偏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25%-6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今年一季度,深圳全市预计入市商品住房及商务公寓项目20个,建筑面积94.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92.5万平方米,约8900套,商务公寓2.4万平方米。

2、截至目前,“i深圳”已接入3个中直单位、40个市级单位和10个区级单位,提供政务和生活服务8100余项,累计下载量超1900万,为市民提供超13亿次指尖服务。

3、1月25日起,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睦犬行动”,重点对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查处。

4、地铁12号线赤湾停车场明年完工,该停车场相当于34座足球场的大小,是目前深圳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地铁停车场。

image.png

5、2020年深圳初步遏制了电诈警情连年上升的势头。这是近3年首次实现电诈案件同比下降。

6、昨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并提醒寒假非必要不离深、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及检查、做好假期防疫、严禁集体补课和有偿上课。

深圳2020-2021学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4周);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3周);全市普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021年2月22日;中等职业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5日开始,2月27日结束(共5周),3月1日开学。

7、深圳市城管局联合深分类研发“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赋能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强化社会监督的“监控”能力,开启“天眼”紧盯垃圾分类不规范现象。

8、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联合银保监局发布深圳专属医疗险第二批产品(重大疾病类),今日起符合健康条件的0岁至69岁的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购买。

9、记者向深圳多家快递公司了解春节快递派送情况。多家快递公司回应,春节不休。

10、深圳出台全国首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领域的相关标准空白,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深圳标准”建设的新成果。

天下事

1、9日,蓬佩奥发表声明称解除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11日应询表示,我们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连行径。

2、国家卫健委消息,经双方协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

3、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11日表示,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防疫不力要实行熔断机制。

4、山西晋中市11日晚通报,榆次区发现2例从河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5、大连近期病例明确感染来源,是大连港一冷链企业搬运工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病毒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引发后续传播。

6、沈阳本次疫情传播源头初步锁定为入境人员在解除隔离后发病,引起相关家庭和公共场所内的疫情传播。

7、截至11日20时,黑龙江绥化望奎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望奎县实行封城。

8、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通过新型多边主义解决全球挑战,并着力减少不平等和不公正。

9、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要求副总统彭斯根据相关宪法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否则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程序。

10、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0万例。

科技&财经

1、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发现一座高规格的夏代墓葬,墓葬内首次出现蝉形玉器。

2、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上涨2.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比上年下降1.8%。

3、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6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6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