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几千元就能修复情感、挽回前任?我试了一下发现…
2021-01-11 08:20
来源: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花几千元就能修复情感、挽回前任?我试了一下发现…

人工智能朗读:

"伴侣咨询"确实存在

需要双方共同接受服务

婚姻家庭咨询确实存在,如果只涉及爱情部分,则被称为伴侣咨询。在很多国家,伴侣咨询行业非常成熟。但是,这是一项双方共同接受的咨询服务,而非单方苦苦挽回,“在伴侣咨询中咨询师无论是哪个流派的,做的最多工作的可能就是为双方翻译彼此的语言。”

专家提醒,无论是心理咨询,还是伴侣咨询,重点是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切勿为了挽回感情,病急乱投医。

网络"情感咨询"火爆,可以看出,市场需求不小。

一方面,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包括对心理咨询的正确认知,不是把心理咨询当成包治百病的"读心术""万能药"。

同时,也需要正确认知两性关系,无论是恋人,还是夫妻,一段良好的关系里固然会有一些道理、技巧,但感情终究要靠双方一起用心经营,包括爱、欣赏、付出、包容、退让等等。如果一段感情,能通过所谓情感咨询,用碎冰、吸引术、重建舒适感这种有设计的工程来挽回,又能走多远呢?

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整顿市场乱象,及早规范网络情感咨询市场。(记者吴伊端 谢豫)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