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无缝接驳坪山站!深圳推出无人公交月卡,人人均可免费申请
2021-01-11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无缝接驳坪山站!深圳推出无人公交月卡,人人均可免费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9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最近两波冷空气接连来袭,大家是不是一出门就喊“好冷”?

坚持一下,再忍受一天阴冷,晴冷就来了。周二周三久违的太阳即将上线,气温开始逐渐回升。所以你们是喜欢哪种冷呢?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空气非常干燥;气温9-14℃;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20%-4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提醒各社会组织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人员出行流动、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五方面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详细>>

2、深圳全面打响暗涵暗渠整治攻坚战,目前已完成348公里569个暗涵的整治工程。

3、2021年,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将开展1862项关爱活动,擦亮“关爱之城”品牌。

4、作为深圳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10年来,累计进出口货物总值超1500亿美元。

5、协和深圳医院改扩建项目将于2024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医院床位可扩展到3000张,实现双地铁无缝接驳,将极大地缓解南山及周边地区居民就医难问题。

6、南科大招生区域在原有22个省份基础上增加海南省,扩大至23个。计划招收10名高考选考物理科目的高中毕业生,新高考省份考生选考科目中必须包含物理科目。

7、今日起,福田、罗湖、南山共同启动严管,深南大道全线严查无牌电单车冲禁令等交通违法。

8、近日,坪山区推出无人公交月卡,持有月卡的市民可免费乘坐全市首条微循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接驳厦深铁路坪山站,进行日常通勤。

image.png

该条微循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总长约5公里,沿途设置了10个站点,贯穿了坪山站周边居民区、学校、坪山文化聚落、中心公园和办公区等核心地点。市民可报名“早鸟计划”,免费申领月卡,凭小程序扫码上车,还可通过手机查看下一趟小巴的当前位置和预估到达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9、宝安区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中心于近日正式揭牌成立,为未成年人成长、发展撑起一把“防护伞”。

10、日前,位于大鹏新区的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项目概算获得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正式批复。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由市财政全额投资,预计年内动工建设。

天下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等部门近日透露2021年工作重点。其中,养老金上涨、长租公寓市场整治等,都登上了相关部门的2021民生待办清单。

2、中国民航局10日明确,自北京时间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运行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

3、近日有不法分子借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发布虚假链接,非法收集公民个人信息,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image.png

4、10日,河北石家庄1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0日18时30分,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

5、近日有传言称,因部分区域疫情影响,春节快递将提前停运。圆通、申通、韵达、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回应,春节不打烊。

6、北京新增1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之子、网约车司机。北京疾控提醒,乘坐过“京P18E77”网约车的乘客请主动向社区报告。详细>>

7、美国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30万,再创新高。

8、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9、美国司法部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示威者。

10、印度媒体援引印度中央政府的介绍说,印度禽流感疫情已蔓延至7个邦。

科技&财经

1、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储气库——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近日日送气量达到2800万方峰值,保障西气东输管网沿线各地用气需求。

2、我国加快地震预警网建设,今年6月起,京津冀、四川、云南等地将试行秒级地震预警服务。

3、近日,我西北驻训部队列装新型高原炊事车,可在行进中制作热食,可全自动切菜揉面,使高原部队保障能力实现新跃升。

4、云南普洱警方近日破获特大跨境销售假烟案,查获假冒卷烟1294.62万支,案值达4.9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