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袜调色师、宠物入殓师……这些冷门职业你听过几个
2021-01-06 08:51
来源: 钱江晚报

丝袜调色师、宠物入殓师……这些冷门职业你听过几个

人工智能朗读:

丝袜调色师、宠物入殓师、哄睡师……

这十大冷门职业你听过几个

钱江晚报讯 螺蛳粉闻臭师、寿衣模特、丝袜调色师、直播间上链师……你知道2020年产生了哪些新奇职业?

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一系列现象级的“冷门职业”。近日,淘宝发布“2020年度十大冷门职业观察”。很多领域看似小众,但却成就了许多人的大梦想。

前两天,淘宝95后寿衣模特、主播任赛男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因为忌讳,3年来她的许多朋友离她远去,妈妈劝她辞职,但被她拒绝。

她说,曾遇到女孩在医院走廊穿着她推荐的寿衣微笑,家属的一声谢谢让她觉得温暖,“帮逝者在生命最后体面告别,是一种慰藉,请不要把我当瘟神。”

螺蛳粉的走红,催生了“酸笋闻臭师”。淘宝商家发明的袋装螺蛳粉,成全了人们宅家时对人间烟火的追求。

酸笋的臭味是螺蛳粉的灵魂,职业闻臭师每天的工作就是观察笋,一闻一看就能知道腌制是否成熟。天猫双11前,闻臭师李永国被淘宝商家急聘,开出年薪50万元。

至于丝袜调色师,看一眼大腿、翻一圈淘宝买家秀,就能调出和肤色最相近的颜色,每年可以染几千万双丝袜,满足不同女生对光腿效果的需求。

直播间上链师,则要和主播配合默契,除了要在恰当的时机上对链接,还要时刻准备好用计算器帮直播间的宝宝算价格、截图抽奖、展示如何购买。

除此以外,上榜职业还包括哄睡师、宠物入殓师、奶茶代喝员、自律监督员、游戏陪练师、种草姬。哄睡师们会用英文背陈情表、奶茶代喝员会告诉你哪款最好喝、宠物入殓师会陪伴宠物走过最后一程……

这些冷门职业的背后,是年轻人追求自由、关注自我的生活态度。淘宝商家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他们每天诞生新奇好玩的创业点子,在淘宝上做成大生意。而淘宝也不仅仅是一个购物APP,更是一个生活见证者。(记者 祝瑶)

月入过万!小三劝退师、闻臭师、地铁助推员…能赚钱的新奇职业这么多!

近些年,新兴职业五花八门,收入也达到了让人眼红的地步。虽说现在的职业花样真是越来越多,但门槛也是真高。

北京一家食店提供剥虾服务,服务员手速最快的4至5秒就能剥一只。而今年4月,有企业招聘剥虾师,要求应聘者需要在半小时内剥完1.5公斤小龙虾才能上岗。

image.png

消息一出,网友们都坐不住了。

image.png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做是懒惰的表现,下一个职业会不会是喂饭师?

image.png

其实除了剥虾师,懒癌们早就催生了不少新职业,外卖试吃员、衣橱整理师等。

其中很多新奇的职业都已月薪过万~

1.外卖试吃员

外卖新职业年入百万:90后小伙做外卖规划师,一天试吃40种外卖  

杭州90后小伙诸晓鹏带领一支外卖代运营团队,为许多外卖商户提供解决方案,让6000多家商户达到了40%的增额。诸晓鹏的团队做的这项工作,这两年越来越受到青睐,他们也被称作为外卖试吃员、外卖规划师。这项新职业薪资特别高,有人年入百万,有人一年买一套房,也有人上班后就开上了豪车。

image.png

完美契合吃货属性的职业,建议团队人员控制体重,集体减肥。

2.整理收纳师

在深圳已经悄然兴起了家庭收纳师的职业。与传统钟点工不同的是,他们上门后不是叠衣服、打扫卫生等,而是针对家中物品繁多、衣橱杂乱等情况,进行收纳设施的空间规划及改造,在此基础上完成收纳整理。

客户整理收纳需求越来越高,家政行业兴起细分服务模式,专业整理收纳师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新职业,有经验的从业人员月收入过万不是难事。

家庭收纳一般在节假日及春节前后为旺季,据了解,收纳师团队中也不乏男性从业人员。目前,家庭收纳师、衣橱管理师等还未得到国家认可的相关资格证明,大部分家庭收纳师是通过培训机构学习并获得机构的证书来从业。

image.png

3.汉服造型师

相信大伙在街上常常能看到身穿汉服的男孩女孩,一个个气质出众、服饰优美,这么造型咋来的?

有汉服造型师!

刚毕业的四川小姑娘和闺蜜一起开了间汉服造型体验店,月收入达2万元。

要租店、进货,还要学习造型化妆、熟知历史知识……总之,汉服造型师也“考历史”。

image.png

4.酒店试睡员

被称为“史上最爽职业”,体验酒店服务、环境、卫生、餐饮。

比如床单清洁程度、空调冷暖等等,听起来很爽很简单对不对?但最重要的,是最后那2000多字的点评报告,还有几十张精修图。

能p会写,酒店试睡员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image.png

5.遛狗师

新的跑腿业务来了!要帮没时间遛狗的上班族遛狗,要上门接送宠物,要防止遛狗途中宠物走失。通常遛狗师会一次遛8-10只狗,加起来超过80公斤。

image.png

根据调查来看,遛狗师一般早上8点开始工作,挨个接狗,每天遛个十几个小时,步行十几公里,是个体力活。

小编建议,前面的外卖试吃员可以兼职遛狗师,减肥健身的钱都省了。

6.地铁助推员

早晚高峰的地铁是每个上班族的“噩梦”。尤其在日本,所以他们诞生了一个新职业:地铁助推员。

他们的任务就是不管以何种方式,要保证你能上地铁。

image.png

只要你想上去,他们就会在地铁门外将你推进去。顾名思义:地铁助推员。

据说,助推员每月能拿到1万5千元的高工资。

7.陪跑师

工作内容主要是利用业余时间陪伴或训练跑步爱好者跑步,包括普通的跑步或马拉松跑等。收费在每小时几十元到数百元。

有了陪跑师,你跑也得跑,不跑也得跑。

image.png

要我说,这个职业挺好的,一不小心还能收获同样热爱运动的对象。

8.失意倾听师

简而言之,你不开心了,请说出来,有人听着,只要你付钱就好。

image.png

挺好挺好,算半个心理师了。

只要肯干,工资都不低。

9.包装朋友圈

在淘宝上输入包装朋友圈,你能看到有几百个卖家在提供这种服务。

image.png

持续更新的图片,涉及五花八门的场景,而且还提供发朋友圈的配文。

image.png

图片全是收集来的,想要购买这种服务请三思,实在容易撞图。到时被拆穿,那就不止是脚趾抠出三室一厅的那种尴尬了……

重磅来了!

10.闻屁师

闻屁师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嗅闻病患的屁的味道来判断患者的身体状况。闻屁师的年薪在30万元左右。

闻屁师的入职条件还很高,首先是年龄在18~45岁之间,不吸烟、不喝酒,不能涂化妆品、不能有鼻炎,嗅觉器官无疾病,然后经过特殊培训才能上岗。

既然都是闻,那建议闻屁师去闻螺蛳粉吧,人家年薪50万元。

11.小三劝退师

想解决男女问题?小三劝退师来了。

要理解原配,要“懂”小三,要懂夫妻关系,更要懂“劝退”战略,要有极其强大的沟通和执行能力。

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情绪,谨防自己出现想“手撕渣男、小三”的念头。

image.png

据说,他们的收入可过百万。

12.职业哭丧

哭丧这个行当,那就真没有什么技术门槛了。

声音嘹亮、眼泪充足,再加一点点“伤心”的演技,足以胜任这份工作。哭一次能挣几千块,如果遇到“行情”好的时候,月薪过万很容易。

想着自己的伤心事,哭着还把钱赚了。完美~!

image.png

13.臀部清洁工

这种职业是日本人发明的,它不是医生,这真的就是擦屁股,不过是给相扑选手清洁屁股,因为相扑选手太胖,上完厕所擦屁股对他们来说太难了,所以会有专门的人来给他们擦屁屁。

image.png

待遇一般3250美元一月,按今天的汇率算就是2万多人民币。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