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14期|没有100%合身的内衣,也难有天生就合适的夫妻
2021-01-05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14期|没有100%合身的内衣,也难有天生就合适的夫妻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王容

这两天,网络上流传着一位遵义新娘因“内衣尺寸”不合而拒婚的消息。据新郎称,按当地“从头礼”的习俗,新娘的内衣需由男方购置。婚礼前一天,女方家属以所购内衣尺寸太小为由,在婚礼当天拒绝发亲。新郎无奈之下,只好返回喜宴现场,把婚宴改为亲友聚会。这个视频被来宾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指责新娘及其家人,也有网友认为内衣比较无辜,两人原本可能存在矛盾,“内衣尺寸”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婚姻应是男女双方的理解、包容和尊重。不论是在亲人、朋友还是夫妻关系中,难免都会有那么一个“不合适的内衣”出现,当这类事件出现时,应考虑到在之后生活和交流中,还存在千千万万个“不合适”,如何应对它们,是决定一段人际关系是否能长久的必经考验。建立在互相理解和尊重基础上的协商和讨论是对待婚姻的慎重方式,双方都不退让注定会让一段婚姻难以维系或者冷若冰霜。

两位相爱的新人,应该得到大家的祝福。婚宴改为聚会,想必所有的宾客都百味杂陈。婚姻就像鞋子,到底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这对新人闹翻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因为内衣不合适,也只有他俩知道。只是在这个喧嚣的背景下,这对年轻人未必能听清自己内心的声音。不管是什么人,婚姻首先是为了自己,其次是为了父母家人,最后才是给社会一个交代。要想携手走完一生,必须将感情珍藏于心,互相体谅,相濡以沫,才能确保婚姻的生命力。如果夫妻之间,连内衣尺寸这么小的问题都不能共同面对,又如何能解决未来此起彼伏的人生难题呢?

在“内衣尺寸”事件发生后,当事的新娘称自己根本不愿意离婚,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一段冷静期,慢慢处理现如今的窘境。《民法典》中的离婚冷静期制度今年1月起已生效,该制度的设立为这对新人提供了一段思考反省的时间,也有利于减少冲动离婚。其实,不仅离婚前需要冷静,结婚前乃至两个人日常相处时,也需要冷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脾气。没有100%合身的内衣,也难有天生就合适的夫妻,只有在磨合过程中共同成长、成就彼此的伴侣。

婚姻大事,应是深思熟虑后做的成熟决定,一段长久的婚姻,需要双方的包容和支持,需要携手共同面对人生中的甘苦。婚姻不是儿戏。只有夫妻双方慎重对待婚姻,敬畏婚姻,相互扶持,才是对彼此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相关报道:

恋爱3年新婚3个月,孩子出生3天却闹离婚,只因“孩子跟谁姓”

张玲说法|明星夫妻官宣分手 家事律师:离婚冷静期要如何冷静?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313期|新的一年,年轻人要更加爱惜自己

深网观察 第312期|健康平安,迎接新的一年

深网观察 第311期|于“舌尖”立法,禁“舌尖浪费”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