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去年深圳人看电影花了6.4亿元,你看了哪几部?
2021-01-05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去年深圳人看电影花了6.4亿元,你看了哪几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9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天迎来小寒节气,冷空气也即将“上线”!今天后又要开始降温啦!今日天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比昨天高一点点,快珍惜降温前的20℃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可见阳光;气温16-23℃;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0%-8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4日,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铁路、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先开段开工建设。

image.png

▲图为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效果图。

②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2020年12月及全年度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测评结果显示,12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为86.65分,较上月提升0.69分,创下2020年新高。

(其中,现场考察指数为88.03分,较上月提升了0.58分,居民满意度指数为74.19分,较上月提升了1.68分。2020年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为83.74分,较2019年提升了1.96分,其中,现场考察指数为84.98分,居民满意度指数为72.56分。)

image.png

image.png

③深圳市政府近日印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深圳将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智能体,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

④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发布,深圳位列“百高市”第一。

⑤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建设的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三大深圳基础研究机构顺利通过筹建期验收评估,标志着上述基础研究机构将正式进入建设期,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署获悉,我市丰盛懿园、宝泰雅苑、智慧领寓、菁英领寓、碧桂园荣汇花园、碧桂园阳光苑等6个项目未售出的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工作已结束。经核查,合格认购家庭共12723户,合格认购家庭名单及相关信息正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

⑦1月4日,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悉,随着行李跟踪再确认系统上线运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了进出港行李全流程跟踪。今后,旅客可以像查询快递一样方便快捷地掌握托运行李实时信息。

image.png

▲工作人员通过扫描行李条码,进行装车状态信息采集。受访单位供图

⑧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204.17亿,5.49亿人次观影。深圳以6.4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居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

⑨飞猪昨日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游客跨年周边游需求高,平台本地及周边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0%。在全国最热门入住城市中,深圳排在第四位。

image.png

⑩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荣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授予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乡镇)”称号。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通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答记者问表示,上述法案涉华内容固守冷战思维,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3.针对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企业。

4.4日,河北省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两地,邢台市南宫市两地。截至2021年1月4日19时,全国共有49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国家邮政局4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830亿件,实现业务收入87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16.7%。

6.商务部消息,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国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6.2%。

7.网传拼多多公司一名98年出生的员工因加班猝死。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回应,已介入调查拼多多的劳动用工情况。

8.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尽管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他决心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9.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作出判决,不同意美国政府引渡“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10.伊朗开始实施提高浓缩铀丰度至20%的相关措施。

科技&财经

1.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征集来自全球科学家的观测申请。

2.三峡电站2020年全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118亿千瓦时,打破了此前由南美洲伊泰普水电站创造并保持的世界纪录。

3.2021年A股实现开门红。上证综指收复3500点整数位,创业板指数大涨逾3%,两市成交突破1.1万亿元。

4.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9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