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搞钱”不搞对象?调查显示超6成深圳女孩支持晚婚晚育 理想婚龄31岁
2020-12-31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只爱“搞钱”不搞对象?调查显示超6成深圳女孩支持晚婚晚育 理想婚龄31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记者 叶梅)近期“深圳女孩”成为热门讨论话题,“深圳女孩”指的是深圳女性形成的一种全身心投入赚钱事业的火热现象。那“一心搞钱”的深圳女孩对爱情和婚姻持什么态度呢?为了解深圳地区女性对爱情和婚姻的真实想法,珍爱网发起了针对《深圳女孩婚恋新观调查》的抽样调查,探究深圳女孩真实的婚恋心态。

调查显示:“社交圈小”和“主动单身”是深圳女孩们单身的主因;超6成深圳女孩认为自己会晚婚晚育;深圳女孩理想婚龄为31岁;超7成深圳女孩要求购房结婚,且超5成有自己买房或买车的计划;她们面临的婚恋难题主要来自家人催婚、错失最佳生育年龄、长期单身的自我怀疑;深圳女孩们对恋爱的态度是:随缘恋爱,追求互相成就式爱情。

6成深圳女孩单身:“社交圈小”和“主动单”是单身主因

作为一座男少女多的一线城市,不少深圳女孩长期处于单身的状况,调查显示,深圳女孩单身比例超6成(62.4%),且平均单身时长近2年。她们的单身原因除了“社交圈过小”之外,“不愿意将就”和“享受单身状态”也是主要原因,可以看出,深圳女孩中有不少是主动选择了“单身”。

对此,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表示,单身虽然更多是深圳女孩们主动选择的结果,不过也建议她们可以像为了工作努力一样,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也尝试努力一把,不要在最好的年华里错过美好的爱情。

超6成深圳女孩认为自己会晚婚晚育,理想婚龄为31岁

调查显示,超6成深圳女性支持晚婚晚育,且6成认为自己会晚婚晚育。而她们之所以支持晚婚晚育,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认为只有经济和事业相对成熟了才能给家庭更多的保障(80%),其次是认为更有利于个人和事业的长远发展(45.71%),可以看出深圳女孩认为趁年轻努力搞事业和实现个人发展,才能建立更好的经济实力,让未来生活更有保障。

既然这么多深圳女孩支持晚婚晚育,她们的理想婚龄也自然不会太早,调查显示,深圳女孩平均理想结婚年龄为31岁,仅有5.88%的人选择了希望在25岁之前完成婚姻大事。

超7成深圳女孩要求购房结婚,且超5成自己有买房或买车计划

深圳女孩专心“搞钱“也并非嘴上说说而已,调查显示,有五成深圳女孩(56.45%)表示自己有买房或者买车的计划。而在结婚买房这件大事上,她们的观点也很明确:

超7成要求购房结婚,房子带来的安全感、归属感是她们要求结婚购房的首要原因。

深圳女孩面临的婚恋难题:家人催婚、错失最佳生育年龄、长期单身的自我怀疑

虽然凭借努力工作实现经济独立的深圳女孩,备受社会认可和好评。但值得关注的是,她们在婚恋问题上也依旧面临着大部分女性要面临的难题。其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面临最大的婚恋难题便是来自父母亲友的催婚(43.9%),其次是担心错失生育最佳年龄(41.46%),以及长期单身造成的自我怀疑(31.71%)。

深圳女孩们的恋爱态度:随缘恋爱,追求互相成就式爱情

今年突然其来的疫情,也对深圳单身女孩的婚恋观念产生了影响,调查显示,3成深圳单身女孩表示疫情让她们更渴望有人陪伴(31.83%),也有2成(20.45%)表示发现一个人生活挺好,对恋爱持随缘的态度。

根据珍爱网今年三八节发布的《珍爱网3•8节专题调研“女性力量”报告》调查显示,超5成(54.1%)女性认为恋爱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不必勉强,而恋爱类型上,有7成(73.14%)女性恋爱类型为互相成就型,平等公平、互相成就成为当代女性普遍的恋爱模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