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南山烟酒茶商行:44瓶涉嫌侵权酒被扣押,金额超5万
2020-12-30 0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突查南山烟酒茶商行:44瓶涉嫌侵权酒被扣押,金额超5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记者 曾剑星 潘润华 翁瑞峰 实习记者 乐佳鑫 阳佳玲 )为加强深圳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酒类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发生因酒类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12月29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来到了位于南山区的金城烟酒茶商行,对该商行进行了突击检查。

烟酒茶商行内部一览

现场44瓶涉嫌侵权酒被扣押金额估算超5万元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和相关酒类品牌鉴定人员对经营场所的酒类陈列区进行检查,并重点查看了节假日期间消费较多的高档酒类。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相关酒类品牌鉴定人员对经营场所的酒类进行检查

经初步检查,在检查现场发现了涉嫌销售侵权酒类商品的行为,涉嫌酒类包括高档白酒42瓶,高档洋酒2瓶,初步估算货值超5万元。执法人员按程序对以上酒类进行扣押并通知公安部门到场取证,下一步将根据最终鉴定结果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并保存有效票据

元旦春节是我市酒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时期之一,执法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呼吁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并索取、保存有效票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执法人员张立军提醒广大网友

临近节假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执法人员张立军提醒广大网友:市民在网上购买酒类,要到正规可靠平台进行购买,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市民万一不幸碰到买酒被骗的情形,可以到当地的公安部门进行报案,并请求相应酒类产品酒厂进行鉴定。“目前深圳整体的酒类市场还是很平稳很安全的,总体情况较好。建议市民朋友在选购酒类产品时尽量去正规商超、连锁酒类零售商行及持续经营时间比较久的商行进行购买。”张立军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严防酒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局将在2021年2月底前持续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