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关怀施广袖 梅山高地绽新颜
2020-12-29 14: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督导关怀施广袖 梅山高地绽新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首善之区、首善教育”基础教育品牌,加强教育督导,促进教育事业健康、科学发展,进一步检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福田区督导小组成员徐连佳、王君健、陈习承、陈智敏、杨春生和曹建安等专家走访梅山中学,主要在学校党建工作、防疫工作、安全工作、心理工作、和学校特色等方方面面,走访听取了校领导的汇报。

据了解,王云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文化特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专家们特别走访了梅山的“诗经植物园”、“甲骨文工作室”、“书艺社”、“心逸轩”等场所。梅山中学是一所环绕在郁郁葱葱树木之中的学校,一草一木,一墙一石无不彰显着其治学理念:敬、净、静、竞、进、精。学校致力打造“中式”校园,不止在形式上,更注重落实,展现梅山中学丰富的人文内涵。墙壁说话、石头开口、镜子发言、转角释义、憩园送暖、露台生辉、碧水传情、绿萝示秀等校园八景,以及处处呈现的对联文化、绿箩精神等等,体现了“五别”(别无选择、别有洞天、别具一格、别开生面、别有追求)的特色风采。

最后,领导们肯定了梅山中学办学各项工作,尤其欣赏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及国学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对疫情常态防控等管理提出了重要意见。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