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座谈会,王伟中出席并讲话
2020-12-29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座谈会,王伟中出席并讲话

原标题:市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座谈会,王伟中出席并讲话

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2月28日,市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座谈会,讨论交流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上,坪山区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市投控公司党委、市中医院党委、招商街道党工委、侨香社区党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党委、平安保险公司党委、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王伟中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王伟中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圳经济特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深刻把握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根本保障作用以及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按照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指标体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统筹推进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建,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从“标准+”向“标准+质量+示范”迈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重点工作中展现党建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固本培元和改革创新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相结合,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激发广大党员“群雁活力”,为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程步一、王强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