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舞蹈作品《烈火中永生》入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2020-12-28 22: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舞蹈作品《烈火中永生》入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近日,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歌剧舞剧院、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深圳市文化馆共同打造的舞蹈《烈火中永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群舞名单。

舞蹈《烈火中永生》由国家一级导演王舸、助手柳雯及深圳歌剧舞剧院创作中心导演陈伟科联合编导。张娅姝、周颖、李晨哲、吕绍隽、张家恺、王众、戴卿等24名演员共同参与演出。

据了解,作品根据重庆解放前夕的一段真实历史改编。王舸在作品的舞蹈情节上设计有“绣红旗”“解放的歌声”“先烈们的遭遇”“狱中夫妻情深”等片段,以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衬托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信仰之光,深化了作品思想厚度。

据悉,作品将在2021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舞蹈展演活动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蹈作品同台竞演,共同用舞蹈抒写新时代灿烂的明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