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举行 聚焦女性创新与领导力
2020-12-26 2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举行 聚焦女性创新与领导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6日讯(记者 陈婕 实习生 王艾艾)12月26日,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以“创新者:生长无界”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消费、教育、文创、医疗健康、公益等领域的热门话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洪流下的创新机遇与发展,呈现女性洞见。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办,艾美国际协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致辞中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之际,要推动后疫情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应充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探讨变革时代中女性领导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为更多女性激发自我价值和潜能提供启迪与指引;推动女性企业家参与多边平台的全球经济治理,深度参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

此次论坛下设多个热点议题与版块:探讨“新消费:美的经济学”、“数字时代的品牌生长”、“健康产业:长期主义的价值”、“教育的思考:创新与普惠”、“数字原生的‘Z世代’”“中国新文创”、“无界的公益”等。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崔珊珊,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IDG资本合伙人余进,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华邦艾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导演李少红等嘉宾出席并发言。

论坛期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女性领导力社区(简称“APEC女性领导力社区”)正式成立,将基于平台资源与网络,助力女性领导力在数字时代的提升与绽放,打造一个女性共同成长、相互成就的发展平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等在成立仪式上发表了致辞。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分别获得“2020年度商业创新人物暨2020年度非凡女性”、“2020年度青年创新人物”称号,腾讯公益被授予“年度公益创新机构”称号。论坛同时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