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展现文化战线担当作为
2020-12-25 09: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展现文化战线担当作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领导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赴汕尾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展现文化战线担当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12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一行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赴汕尾市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东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百安村、小漠湾文化旅游创新小镇的规划和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强充分肯定了合作区成立以来在宣传思想文化方面的工作亮点,尤其是积极在中央、省、市主流平台发声,构建全媒体合作矩阵体系,实现融媒体中心媒体矩阵从无到有的飞跃。

会上,王强进一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深汕特别合作区宣传文化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践要求,持续强化正面宣传,持续强化舆论引导,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丰富城市人文精神内涵,做好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创建工作;积极参与新时代文艺发展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运营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立项启动一批;全面立体“展形象”,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三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抓住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汕宣传文化战线的担当作为。

在对汕尾市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东尾村的调研走访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东尾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红色村庄”建设情况,了解到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卓著,已于今年退出贫困村序列,全村48户贫困户也均实现了稳定脱贫。在慰问仪式上,王强代表市委宣传部、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向东尾村捐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项目建设经费和贫困户慰问金,此外,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还向东尾村委捐赠图书2000册。随后,调研组还考察了东尾村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进贫困户代表家庭,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