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推动深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走在前列
2020-12-25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推动深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走在前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宁若鸿)12月24日,深圳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两个健康”示范城市,推动深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强化培养使用,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狠抓政策落实,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关系,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扩大有效覆盖,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作用。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全党的重要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要依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委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各部门主动履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职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深圳市检察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委统战部、南山区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先后作交流发言。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