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卫生领域调研
2020-12-25 08: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卫生领域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卫生领域调研

“九个统筹”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龙岗区开展“十四五”规划卫生领域调研。他强调,要高水平、高质量、高起点规划好我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以“九个统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龙城医院、龙岗区中医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龙岗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区人大代表、医疗机构代表等对未来五年我市卫生领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公共卫生服务如何提质增效、医疗资源怎样科学布局、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如何加强等是大家建言的焦点。

骆文智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先行示范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高起点谋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完善区域均衡布局,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实现“病有良医”。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做到“九个统筹”——统筹推进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协调发展、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协调发展、中西医协调发展、大型医院与社康中心协调发展、市属医院与区属医院协调发展、科研能力与学科建设协调发展、重点专科与各类专科协调发展、公共卫生与医疗救治协调发展,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调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