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
2020-12-24 08: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圳实际,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创造性地履行好立法、监督等自身职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高质量向前推进。

会议认为,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的召开对于我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深圳“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审查批准工作,使“十四五”规划真正凝聚人民智慧、反映人民心声、体现人民意愿,为深圳新时期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指引;要科学编制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在新的起点上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切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法治保障;要精准有效做好未来五年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