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宠物猫狗今年同比新增15%:希望给生活带来治愈和安慰
2020-12-23 22:07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宠物猫狗今年同比新增15%:希望给生活带来治愈和安慰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2月23日讯 日本宠物食品协会12月23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日本2020年新饲养的宠物猫狗数量较上一年增加了1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宠物食品协会23日发布了2020年全国猫狗饲养实态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一年内新饲养的宠物猫狗数量共计约95万只,较上年显著增加约15%。该协会分析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可以看出(人们)希望通过与宠物共同生活获得治愈的倾向。”

调查显示,2020年日本新饲养的宠物猫约48万只,较上年增加了16%;新饲养的宠物狗约为46万只,较上年增加了14%。有逾3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饲养动机是“希望给生活带来治愈和安慰”。

但根据对猫狗宠物数量的整体估算,日本全国饲养的宠物猫维持在约964万只,宠物狗则持续减少,约为849万只。

该调查由日本生产销售宠物食品的企业组成的行业团体宠物食品协会在网上进行,根据20至70余岁的5万户居民所做回答进行了估算。(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