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2020-12-22 10:26
来源: 深圳发布

深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重要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开拓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深化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有效路径,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二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依托国内大循环形成集聚全球高端要素的引力场,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的重大机遇,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先行示范者,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支撑。三要坚持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一招,以27条试点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为牵引,更加注重提高改革综合效能,抓重点、抓深度、抓协调、抓同步,继续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为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四要突出补齐民生短板,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生态环境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科学制定明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安排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綦伟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