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友人在深圳”摄影大赛颁奖
2020-12-18 10: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国际友人在深圳”摄影大赛颁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杨梅)17日,第二届“国际友人在深圳”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巴西、印度、菲律宾、塞尔维亚、乌克兰、委内瑞拉等40多个国家的摄影爱好者参加,参赛作品达12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主办单位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和作品中遴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20名,入围奖43名,并择期展出近100幅优秀作品。“爱深圳”英文门户网站将推出专题介绍获奖作品及其作者。来自乌克兰的Yurii Talapkanych凭借作品“海天一色无纤尘”获得大赛第一名。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作为大自然的探索者和摄像师,他喜欢从不同视角发现深圳之美,更赞叹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质的公共空间:“我很欣赏深圳这座城市的设计,有许多公园和休闲区域供市民休息。”

据了解,在深生活工作的外国摄影发烧友们,以独特艺术语言和影像作品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其作品题材广泛,涵盖了深圳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及社会民生,真实记录了时代变迁,生动描绘了深圳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热情讴歌了鹏城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