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募捐图书150万元
2020-12-17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读书月募捐图书15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读书月募捐图书15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宏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昨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扶志扶智”赠书献爱心捐赠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92家优秀出版社、书店和爱心企业共计45000多册的爱心图书,价值约150万元。

“赠书献爱心”是唯一一项自首届读书月开始连续开展21年的公益性读书文化活动,迄今已向深圳青工群体、留守流动儿童以及边远贫困地区募捐图书码洋近2700万元,先后捐建近200家“青工书屋”与数百家中小学校图书馆,辐射四川、内蒙古、西藏、新疆、云南、江西、贵州、湖南、广东等全国多地。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和“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文化理念,本届赠书献爱心活动特别设置了“扶志扶智”主题,向深圳对口帮扶地区赠送爱心图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赠书献爱心活动首次联合腾讯公司,共同发起“阅过山川益起读书”数字阅读公益换捐活动,吸引数百万人次线上参与,累积捐出数字阅读时长超过600万分钟,号召更多市民网友热爱阅读、热心公益。

接下来,活动所募集到的爱心图书,将在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支持下输送到河源、汕尾、昭通、百色、寻乌、新疆、西藏和海南等地。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30多个农家书屋和中小学校被纳入受赠范围,将接收到来自深圳的书香关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