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交出经得起考验的 对口帮扶优异答卷
2020-12-16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奋力交出经得起考验的 对口帮扶优异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奋力交出经得起考验的 对口帮扶优异答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相关党内法规,以人大的实际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今年修订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为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深层次保护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伟大意义,用心用情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经过3年的接续努力,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的汕尾内湖村已实现了贫困户、贫困村两个100%脱贫出列目标。接下来,还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不折不扣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对不稳定贫困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交出经得起考验的优异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和制度成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