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揭晓
2020-12-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揭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记者柯霈昕)12月15日上午,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等名单,并对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最互联网的城市,早就认识到听取网络民意,回应网络民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问政深圳平台正是深圳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示范样本。多年来,问政深圳在深圳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广开言路、聚焦热点,发动市民网友关心社会民生、参与城市建设,推动政府部门及时发布信息、回应关切。据了解,问政深圳平台今年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的问政帖文4600余条,其中得到主管部门回应的有4100余条,回应率高达89.2%,多项数据表明,问政深圳已实实在在地成为深圳网络问政的主阵地。

“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20回应网络问政十佳单位”评选旨在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问政公开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网友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据了解,深圳舆情研究院邀请专家,从工作量、回应率、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130多家政府部门的全年答政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获奖名单。

附:2020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获奖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

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

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

罗湖区教育局

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罗湖区建筑工务署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龙华区教育局

龙岗区教育局

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南山区水务局

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盐田区教育局

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