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版块、80场电影免费看!南山区这次的电影文化活动“手慢无”
2020-12-11 16: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七个版块、80场电影免费看!南山区这次的电影文化活动“手慢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慧琼)10日晚,南山区电影文化系列活动暨首届“明日青春电影展”开幕。

这场电影文化盛宴由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香棉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以及区内六家电影院举办,是面向市民的系列文化公益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与情怀”,分明日青春、芳华、爱国、时代、科幻、烽火岁月、香港主题等七个版块,80场电影在之后一个月内先上映。10晚开幕的“明日青春电影展”,是该活动第一个开幕的主题版块,放映经典青春主题影片《青春万岁》。

“彩虹总在风雨后。”今年以来,电影放映单位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南山区影院今年以来经营陷入困难。南山区委宣传部策划举办“南山区电影文化系列活动”,意在通过集中展示优秀影片,让市民再次关注电影、走进影院,提振电影市场,与电影人共克时艰,一起迎接电影行业明天的彩虹。

这次活动主题多元,内容丰富,即将上映的许多经典老片脍炙人口,经久不衰,其中绝大多数是国产经典影片,从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电影文化取得的成就。

南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表示,这次活动是南山区为市民群众提供电影公共文化服务的第一次尝试,探索举办公益电影文化活动的模式,营造浓郁电影文化氛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明年,南山区将推出更好的电影文化活动。

万影影业(深圳)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监李硕说,首届“明日青春电影展”通过展现优秀文艺作品,重新诠释“青春”对于这座城市和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的精神意义,促进深圳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首届明日青春电影展”活动12月10日-14日期间,万象影城(深圳湾万象城旗舰店)展映20世纪30年代至20世纪80年代时期的10部优秀国产佳作,如《青春万岁》、《早春二月》、《城南旧事》等影史经典佳作。

此外,影展期间,明日青春电影展组委会将邀请英国知名导演Sally Potter通过线上达成一次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与中国青年交流探讨关于青春影像的创与作,助力青年影像创作者在国际电影节和网络平台上用影像发出深圳声音。

本次电影盛宴的具体怎么安排呢?

看这里

万象影城将于12月17日-23日举办“芳华电影展”公益展映活动;

华夏艺术中心将于12月21日-27日举办“爱国主题电影周”公益展映活动;

华夏星光影院将于12月14日-27日举办“时代人物”“时代人文”“新世代”“建党100周年”四个主题电影周公益展映活动;

中影国际影城(欢乐海岸店)将于12月15日-30日举办“科幻电影展”公益展映活动;

保利国际影城将于12月21日-22日举办的“无悔的烽火岁月”公益展映活动。

以上公益展映的影片,电影院将全部门票通过现场免费发放并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供市民免费“抢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