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15位大芬画家作品入选
2020-12-11 08:20
来源: 深圳商报

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15位大芬画家作品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图为展出的大芬画家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胡桃)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12月10日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据悉,第二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于2019年11月启动全球征稿,得到国内外广大艺术家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共收到66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4475件,最终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75件作品入选。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投稿总数增加了1824件,入选国家增加了16个,入选作品增加了18件,共有15位大芬画家的作品入选,可见大芬双年展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在进一步提升。对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和提升本土画家的原创水平都发挥出巨大作用。

本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主题为“家园与共生”,是基于对国际形势、环保趋势、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提炼得出的关键词。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6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用风格各异、题材丰富、角度多元的油画作品展现了对“家园与共生”这一国际性文化的个性化思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