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约”中英街文化品牌明日推出
2020-12-09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十约”中英街文化品牌明日推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12月10日上午,盐田区中英街将举行“‘十约’中英街——第三届中英街文化节开幕式暨非遗专场展演”活动,重磅推出“十约”中英街文化品牌,为刻画多元立体的中英街印象,助力其焕发新生活力注入能量。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中英街,品味这条神奇的小街,近期,中英街还发起“十约”中英街幸运游客“体验官”征集活动,最终有十名“体验官”脱颖而出。他们将受邀参加10日活动,现场接受惊喜礼赠,并深度游览中英街最具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的热门“打卡点”,塑造属于自己的中英街记忆。

中英街将为游客带来艺术与美食的盛宴

10日上午,中英街将举办“‘十约’中英街——第三届中英街文化节开幕式暨非遗专场展演”活动。当天,主办方发布将正式推出“十约”中英街文化品牌及《“十约”中英街》概念片。过去,“十约”是居住在沙头角的客家人共同制定的规章约定;如今,中英街邀请了十位各领域专家、达人、代表,从不同的维度解读这片土地的艺术文化、风情风貌,真挚热情地邀约市民走进这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新时代中英街。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将发布“重识中英街”精品线路,让市民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游览中英街八大景点,感受中英街的独特韵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英街还在活动前遴选出10位幸运游客“体验官”,除了参加活动、接受礼赠外,他们将在中英街小小解说员带领下,成为首批体验“重识中英街”精品线路的游客。

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一位“神秘大咖”来到现场,分享他对中英街的深刻思考,为中英街的未来发展送上祝福。开幕仪式后,主办方还将在街区内安排非遗专场表演、深港美食品鉴、手工艺人展演,为游客带来一场艺术与美食的盛宴。

网友热情讲述与中英街美好回忆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与市民的互动,近期,中英街发布了宣传长图——《快来当“体验官”,中英街“有礼”了!》。据悉,10位中英街幸运游客“体验官”就来自在该长图下热情留言的网友。他们有些深情回忆了自己与中英街的故事,有些则送上了对中英街的美好期许和祝福。

网友“白羊Season”说:“来深圳10年了。刚来的时候,20出头的年纪,对中英街这个地方真是充满了好奇,那时候觉得去趟中英街真的是件人生大事,提前几个月就在计划,约小伙伴、列清单。感觉一天时间哪里够啊!再后来,看多了大千世界,也有了更吸引我们的地方,中英街开始慢慢淡出我们的社交生活圈。可是每每回忆起来,还是那段时光最快乐。如今,去中英街更方便了,交通更便捷了,我们又有了闲情逸致去感受中英街不一样的情怀了。这大概就是成长的记忆吧。”

网友“珊瑚”则深情回忆道:“上世纪90年代初,我20岁不到,在中英街店铺上班。嘉顿面包、吕宋香芒、蛇果、黑人牙膏、花王洗面奶、金象香米……都是我的最爱。宵夜去茶餐厅吃一碗杏仁鸡蛋牛奶,就很满足。喜欢过香港那边买塑料盆、泰国砧板、刨刀,用了几十年还好用。我的青春曾在那,真想回去看看。”

现在与过去、古朴与新潮、市井与文化、宁静与热闹,多彩的元素在这里碰撞,让古老的中英街焕发勃勃生机。12月10日,中英街美好即将绽放,敬请期待。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