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深圳位居第九!
2020-12-09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深圳位居第九!


早上好!这是第77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2月9日深新早点

早上好!

有没有发现这两天天气有点干燥,

火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小伙伴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以及,多喝热水哦!

不过晴朗干燥的日子已经在倒计时了,

周五开始可就变成分散小雨的天下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天气干燥;气温16-22℃;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在昨日举行的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深圳交出了一张亮丽成绩单——洽谈签约项目242个,涉及投资总额超7800亿元。

2、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深圳全球排名第9名,香港全球排名第11名,广州全球排名第42名。

3、《深圳市地名志》《深圳市标准地名词典》《深圳市标准地名图录》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深度梳理深圳地名历史,传播地名文化,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4、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建深汕校区,预计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在校生人数规模约2万人,分两期建设,拟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5、今年11月,深圳市交警局共查快递、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1.86万宗。

6、《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明确到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若干所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产出一批对世界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科学成果,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合作发展和创新发展先进典范。

7、12月8日-10日,2020“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8、10家外资企业获颁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突出贡献奖,分别是沃尔玛、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杜邦太阳能、安谋科技、赛诺菲巴斯德、村田科技、艾杰旭显示玻璃、港铁轨道交通、先进半导体材料、富泰华工业。

9、昨日,地铁14号线大运枢纽车站13-16轴区段完成土方开挖基坑见底,建成后,将实现地铁3号线、14号线、16号线及深大城际四线交汇。

天下事

1、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雪面高程为8848.86米。

2、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借口涉港问题宣布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发表谈话:美方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3、国家网信办清理处置猫途鹰、面具公园、剧能玩等105款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

4、教育部消息,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目前扩招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5、涉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业务,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6、自8日21时起,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7、成都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赵某信息在网络平台被流传,涉及的图片包含了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成都警方已介入调查。

8、四川航空发布通告,12月7日前购买的成都航线机票可免费退。

9、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9日0时1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10778例,累计死亡病例1540777例。

10、美国当选总统拜登7日宣布提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科技&财经

1、8日6时59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按照地面指令受控离轨,7时30分左右降落在月面经度0度、南纬30度附近的预定落点。

2、我国古生物学家研究发现:4700万年前的青藏高原曾拥有亚热带森林植被。

3、商务部消息,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9.04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同期新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