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音乐会今明两晚再续华美乐章
2020-12-07 07:57
来源: 晶报

深圳湾音乐会今明两晚再续华美乐章

人工智能朗读:

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弘,表演嘉宾轮番献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晶报记者 黄丹 通讯员 韩跃武/文、图)公园里,文化开!12月5日晚,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戏,第八届深圳湾音乐会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开幕。美丽的深圳湾畔迎来了由来自粤港澳三地优秀艺术家组成的120人超大阵容联合乐团,为市民朋友献上“永恒的旋律——经典交响音乐会”。本届音乐会还邀请了广东民族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城市爱乐乐团,为市民带来连续4天4场高雅音乐盛会。

据了解,从12月5日至12月8日,每晚7∶30开始,深圳湾音乐会为市民带来连续4场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户外生态视听盛宴。星夜、大海、名家、名团,共同谱写深圳湾畔的华美乐章!

12月5日晚,“永恒的旋律——经典交响音乐会”是本届深圳湾音乐会的首场演出。著名指挥家刘明带领来自香港管弦乐团、澳门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的四地优秀艺术家们组成的120人超大阵容联合乐团,为大家演绎《金蛇狂舞》《我的祖国》《曼波舞曲》等10余首经典中外交响乐。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弘,熟悉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昨晚,深圳交响乐团带来了“天赐为爱——绿色生态环保专场音乐会”,著名指挥林大叶带领乐团打造出自然之声与音乐交相辉映的独特场景,表达深圳对自然环境的关注,促进大家环保意识的再提升。

今天晚上,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广东民族乐团将为大家献上“国乐盛典——经典民族音乐会”。民族音乐犹如中国名山大川,韵味独特,美丽多姿,传世名曲数不胜数,它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音乐精髓。现场观众将在第三场大型民族主题音乐会中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

12月8日,由深圳城市爱乐乐团带来“歌声飘过40年——深圳原创作品音乐会”,由本地歌唱家同台演绎深圳原创作词、作曲家的作品,用时代的强音,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深圳美好明天奏响辉煌的乐章。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