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影见证小康中国 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小康中国·幸福之路”第四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昨在深圳国风艺术馆举行
2020-12-07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以光影见证小康中国 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小康中国·幸福之路”第四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昨在深圳国风艺术馆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6日,市民现场参观第四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尹春芳)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12月6日上午,“小康中国·幸福之路”第四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国风艺术馆举行。大赛专家评委会主任、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图片社、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中国图片社新媒体图品中心、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

以图片温暖人心,用精品奉献人民。本届大赛围绕“小康中国·幸福之路”这一主题,透过一幅幅作品真实、生动地再现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小康中国,在幸福生活道路上不断奋进的发展成就。

据介绍,从9月14日起至11月31日,中国图片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线下共征集作品96835件,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簕杜鹃特别奖1个,典藏金奖10个,典藏银奖20个,典藏铜奖30个,优秀奖50个。

大庆市摄影家协会凭借《大庆3100张脱贫户笑脸绽放幸福画卷》获得此次大赛的最高奖项——簕杜鹃特别奖。谷晶的《幸福一刻》、蔡双荣的《展翅凌风》、谭成发的《沉甸甸的喜悦》、周红声的《深圳送医到察隅》、戚良鹏的《爱心支教》等获典藏金奖。

此次展览在国风艺术馆3、4号展馆设立展区,将展至2021年1月1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