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美食节期间,我们带你去罗湖这家老字号茶餐厅“探了探”
2020-12-02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美食节期间,我们带你去罗湖这家老字号茶餐厅“探了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记者 曾剑星 叶梅 翁瑞峰)11月28日至12月5日期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想必大家这几天都打卡了不少的美食地点啦!12月2日,“星期三查餐厅”美食节特辑走进罗湖区,对参加了本次美食节活动的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进行“探店”,看看该餐厅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究竟做得怎么样。

24小时营业容纳200人同时就餐 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位于罗湖区凤凰路上的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是一家老字号餐厅,为24小时营业制,餐厅食客多为附近社区熟客,最多时餐厅能容纳200人同时就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餐厅门口有服务员拿着体温枪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顾客在进入餐厅前,必须微信扫码填写信息后方可进店就餐。“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餐厅一直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敢放松。比如我们在餐厅入口处的桌子上摆放有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凡有需要的顾客均可免费使用。由于餐厅实行的是24小时营业制度,所以我们会对餐厅内的桌椅进行定期消毒清洁,并对后厨工作、顾客用餐情况等进行不定期密切监督。”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值班经理朱女士说道。

此外,餐厅内还增设有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据朱经理介绍,在餐厅出现顾客较多的情况时,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如监测到有顾客体温异常,则机器会进行自动报警,这样可以有效保障了进店顾客的身体健康。

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总体情况优良 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抽考分数为满分

现场,执法人员对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后厨进行了全面检查。据了解,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美食节特辑直播栏目中,执法人员采用了深圳餐饮服务记分管理办法和量化评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对该餐厅的经营资质、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生熟食品存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该餐厅证照、索票索证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良好,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专间管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符合要求。现场,执法人员对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抽考分数高达100分。

该餐厅食品安全检查总体情况优良,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发现1名工作人员指甲稍微过长。因此,对该细节问题予以记1分的决定。执法人员表示,该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非常不错,餐饮量化等级维持B级评定,不过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要比B级更高。

主打产品烧腊、面包深受居民喜爱

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是参加今年美食节的餐饮商家之一,那么该茶餐厅都有哪些特色的美食呢?据餐厅朱经理介绍,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的主打产品为烧腊,其次为咖哩、牛排、面包等。“这些食品都深受附近社区居民的喜爱,很多人在下班后,都会选择来餐厅打点烧腊回家吃。”朱经理说道。此外,像菠萝包、蛋挞、吞拿鱼包等面包也是该餐厅的特色美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