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祝贺!到月球了!嫦娥五号成功着陆
2020-12-02 0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祝贺!到月球了!嫦娥五号成功着陆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6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小编听说,

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

日全食、土木相合、

小熊座流星雨极大等多个精彩天象,

其中,

20年一遇的土木相合最值得期待。

这么多有意思的天象好戏,

小伙伴们可以安排起来了!

近期深圳终于结束了超长待机的夏天,

今日气温小幅回升,早晚温差大,

温馨提示:

大家要适时添衣保暖,

晚上睡觉可要盖好被子哦!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6-24℃;东北风2-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45%-7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2月1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就“2020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招商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牵头各区各部门具体承办,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计划于12月8日下午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

②近日,记者了解到,深圳自2019年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围绕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危险废物等各类固体废物,系统构建58项建设指标,设立100项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了36项指标,76项任务,全市各类固体废物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置。

③ 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

④近日,一则关于“深圳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引起市民关注。12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回应称,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谣、勿传谣。对于蓄意编造、发布、传播有关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深圳市税务局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⑤12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全文公布,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规定(草案)》明确了擅自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法律责任。经营者未经许可或者超越许可规模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最高或罚50万元,张贴非法广告或每车罚200元。

⑥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驾驶员存在拒载、不按规定标准收费或“绕路”行驶等行为的,最高或处2000元罚款,情节特别严重可被“吊牌”。

⑦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深圳在全国已率先全面实施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根据最新颁发的《深圳市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新政策取消了申请材料中的各项证明,由有关人员出具书面承诺即可。

⑧昨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及相关案例。报告显示,11月1日至25日,双方共收到有关“双十一”网络购物投诉312宗,其中直播购物投诉9宗,投诉主要反映带货主播夸大宣介、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到的商品或服务与宣介不符等。非直播购物投诉303宗,投诉主要集中于宣介误导和价格等方面。

⑨记者从市人才安居集团获悉,近日,龙岗区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宝龙G02302-0022地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日,龙城街道大运新城04-03宗地也顺利实现开工目标。据悉,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400套人才住房。

⑩为他人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就能领补贴,介绍一人500元,网上申报办理,还能一次性发放。市人社局表示,凡在本市登记注册、取得本市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正常经营并自愿为已办理实名登记的本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均可申请。

天下事

①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

②针对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任意拘押两年,外交部发言人说,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却被无理拘押至今。中方对此表示愤慨,再次予以强烈谴责。

③商务部发布文件,明确提出鼓励和引导商务领域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

④教育部消息,今年年底之前,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将实现互联网全覆盖。

⑤圆明园马首铜像12月1日回归故园。

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将于16日在维也纳举行,中方将派团参加会议。

⑦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新政府经济团队提名人选,其中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被提名为财政部长。

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研究显示,早在去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在美国出现。

⑨克罗地亚政府发表声明说,总理普连科维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⑩欧足联表示,36岁的法国裁判斯蒂芬妮·弗拉帕尔将成为首位执法男足欧洲冠军联赛的女性主裁判。

科技&财经

①国家航天局消息,1日晚,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成为我国第三个成功实施月面软着陆的探测器。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将正式开始持续约2天的月面工作。

②我国学者研究分布式量子精密测量取得重要进展,为未来构建基于量子网络的高精度量子传感奠定了基础。

③12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92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39个基点。

④12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沪深股指涨幅均逾1%,上证综指收在3450点上方。

图片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