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年第11期粤B车牌摇号结果出炉,中签率0.22%
2020-11-27 08:06
来源: 深新早点

深新早点 | 今年第11期粤B车牌摇号结果出炉,中签率0.22%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6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昨天,是深圳入夏的第215天,也是气温达到30°的一天。11月底了,小编依旧在提醒大家“防暑防晒”......不过,今天到30日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气温逐日下降,天气显著转凉,空气干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根据预测,30日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12月1-2日气温小幅回升。森林火险风险较高,大家要继续做好防火和用电安全管理。

【深圳市大风提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级左右最大阵风,建议做好各项防风措施。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气温19-26℃;东北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40%-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深圳市教育局正式印发《深圳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5门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合格率98%以上,主要作为学生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和同等学力认定的依据之一。

2、5G网络远程控制千里之外的港机设备、挥挥手臂就能操作的AI指挥家、无盲点避让障碍物的自动驾驶汽车……2020世界5G大会26日在广州揭幕,12000平方米的展会,分为深圳5G智慧城市、5G综合、5G新科技、5G新生活、5G新产业等六大展区,多家企业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当中深圳元素煜煜生辉。

image.png

3、日前,“深圳市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公布中标方案。伴随着光明城站揭开美丽面纱,未来这里将作为深圳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连接香港、深圳和广州的高速铁路线。

4、11月26日,“2020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麦家获得“年度作家”称号,邓一光、叶兆言、于坚、李修文、孙绍振、蔡东等六人分获“2020花地文学榜”六大文学门类年度作家(作品)。

image.png

麦家(左二)获得“年度作家”称号。

5、深圳市2020年第11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结束。2020年第11期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3个,其中个人2933个、单位400个。参加本期摇号的有效编码数共1366679个。其中个人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1347500个,单位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19179个。本月参与摇号的人数和上个月相比,增加了25828人,中签率为0.22%。 

6、允许企业使用“金融科技”字样登记注册、举办深圳市金融科技节扶持企业创新……11月26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官网发布《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加快金融科技发展,推进深圳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7、11月26日,今年全国首个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水彩画种国际展览——“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罗湖美术馆盛大开幕。

8、深圳老人凭着手中的一张智慧养老颐年卡,就能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券、高龄津贴、长者助餐补贴、敬老优待等多项养老福利。记者昨日获悉,短短半年多时间,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发卡突破50万,近一半60周岁以上深圳户籍及常驻老年人已成功申办颐年卡。

9、记者获悉,“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目前已正式启动,2020南山半马将于12月12日举行,增加少年迷你马拉松赛。

10、作为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日前,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考察组的考察验收。

天下事

1、据国家医保局消息,我国将建立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同步解决老年人数字化适应问题。

2、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对拒收现金主体予以严肃惩治。

3、26日,内蒙古发布满洲里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显示病毒与俄罗斯流行病株高度同源,表明此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生疫情的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其余市民持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可正常出行。

4、据国家林草局消息,“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义务植树(含折算株数)116亿株。

5、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6、国务院25日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支撑;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7、截至今年10月,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目前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

8、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3万至77.8万。

9、欧洲中央银行25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仍在上升。

10、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并延长“封城”至12月20日。

科技&财经

1、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9.68万亿元,同比增长0.2%,今年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2、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78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个基点。

3、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将构建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基本型将具备月球科学技术研究、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验证的能力。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